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柏惟:顏寬恒當罷免案義工 是暗箭變明槍

2021/9/16 13: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16日電)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在10月23日投票。陳柏惟今天說,罷免案通過第二階段連署,代表地方確實有不滿的聲音,至於前立委顏寬恒宣布要以義工參與罷免活動,陳柏惟指出,顏家現在就是老闆變義工、暗箭變明槍。

面對罷免案,陳柏惟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既然罷免案已通過第二階段連署,代表地方上確實有不滿的聲音,但政治立場不同本來就可以選舉處理,因貪贓枉法、出賣國家等理由被罷免,或許理由會比較正當,如果是因為立場、投票選項不同,就要發起罷免,對台灣民主政治不是好事。

而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昨天說,民進黨的立場與態度早已清楚表明,會全力支持問政認真的立委。

陳柏惟說,作為一個年輕的民意代表,主業是在國會問政,副業則是宣傳政治理念,在主業做好也能兼顧副業的情況下,希望可以慢慢改變台灣政治生態,這是他從政的初衷,謝謝所有相挺支持的人。

顏寬恒日前在臉書宣布,即日起將以義工身分參與陳柏惟罷免活動。是否擔心顏寬恒與顏家在地方的勢力,陳柏惟回答,顏寬恒現在就是選民,關於罷免的問題,針對罷免團體回答即可,而顏家是老闆變義工、暗箭變明槍,不要因為表演性的政治活動,就配合演出。

陳柏惟表示,國民黨常說在野黨不要檢討在野黨,但他的提案都是被國民黨擋下,然後說提案都沒有過,但「兇手就是你啊,你還在指責大家。」國民黨是最大的在野黨,在上會期各黨團都同意調查放寬機組員檢疫時間的「3+11」後,還故意弄一個提案表決,是故意找假吵、浪費民脂民膏。而立委們都希望有更多疫苗到台灣,他不能理解為何要討論是否有人擋疫苗,從頭到尾就只有中國在阻擋疫苗。

針對支持陳柏惟一事,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蔡易餘也在上午的黨團記者會中表示,陳柏惟在立法院的表現優秀,應該讓他在立法院繼續發揮,而且陳柏惟每天都會回台中做基礎服務,這樣努力的立委,要讓他繼續在台中替人民服務。

蔡易餘說,國民黨用政治角度意圖拉下陳柏惟,實際上是因為「某人」準備參與接下來的補選,這是要爭位置。台中人很明理,會知道好的立委就要讓他留在地方,民進黨也會繼續支持陳柏惟,讓他挺過這一次罷免難關。(編輯:蘇志宗)110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陳柏惟罷免案 民進黨:支持問政認真的立委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