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砂石場崩塌致死案 立委籲檢討土石收受管制漏洞

2021/10/13 13: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13日電)桃園一處砂石場昨天崩塌,造成一輛計程車遭掩埋、司機死亡。時力立委陳椒華今天說,桃園市政府應徹查轄內砂石場,中央與地方需全面清查砂石場違法占用及堆置,並檢討砂石場收受土石量無上限管制的漏洞。

桃園一處砂石場(承恩企業股份有限公司)12日發生崩塌,造成一輛計程車遭掩埋、司機死亡。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在立法院召開桃園砂石場坍塌活埋案相關議題記者會。

陳椒華指出,她上個月收到陳情,桃園有11家砂石場違法擴建占用國有地和私有地,這次出事的砂石場就是其中之一。她提出訴求,認為該砂石場應全面停工,桃園市政府應徹查轄內砂石場,針對違法擴建、砂石量堆置量等問題清查裁處。

陳椒華也要求,中央及地方需全面清查砂石場違法占用及堆置情況,檢討砂石場收受土石量無上限管制的漏洞,修正相關法規及訂定許可量,而國產署應盡速收回遭占用的國有地。

時力桃園市議員簡智翔說,出事路段是很多人上班上學必經之路,若意外發生在通勤時段,傷亡將更慘重,而該路段還有其他砂石場林立,桃園市政府應主動徹查所有砂石場是否有安全疑慮。

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專門委員簡偉崙說,桃園市長鄭文燦已在事件發生後,要求勞動與社會單位給予受災家屬協助與慰問,檢調昨天也到現場,目前朝業務過失致死的方向偵辦,各單位未來也會配合檢調調查相關資料。此外,相關機關早上也到現場進行聯合稽查,查看違規情況,會持續針對轄內砂石場稽查、清理。

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北區分署副分署長邱傑勤說,承恩砂石場占用的國有土地在砂石場最外圍,離馬路有160公尺,國產署已在9月30日發文要求占用人必須返還、恢復原狀,否則會採取民事訴訟方式處理,也在10月1日發文地檢署,依竊佔罪偵辦中。(編輯:黃國倫)110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