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團指有立委炒作高端 民進黨團:無的放矢

2021/10/18 14: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8日電)士檢偵辦台灣東洋內部人員涉嫌於洽談代理德國BNT疫苗過程中內線交易,國民黨團今天指出,外傳有10幾位立委炒作高端股票,呼籲檢調調查高端。民進黨團表示,這是無的放矢,請國民黨團直接提告,不要躲在言論免責權後影射。

台灣東洋公司爭取代理德國COVID-19疫苗破局,並遭質疑牽涉內線交易。士林地檢署15日指揮調查局搜索台灣東洋等26個處所,約談台灣東洋總經理施俊良等26人到案釐清案情。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曾銘宗今天在立法院召開「檢調搜索東洋,高端沒事?」記者會。

費鴻泰表示,這次檢調發動26路查東洋,但在查東洋內線交易的同時,也應查高端疫苗公司是否是集體包庇。高端在去年8月送出增資案遭證券櫃檯買賣中心退件,但櫃買中心9月卻同意增資,10月2日設定認股金額,並於11月完成增資,他在11月底聽聞有10幾位立委介入炒高端股票。從去年1月到今年5月,高端股價差了13倍。

費鴻泰呼籲檢調應該介入調查,查一下10月2日那段時間哪些立委去認股,高端完成增資是誰去增資,原本櫃買中心退件,但一個月後卻同意增資,中間是否有人去關說,這應該都不難查,請檢調去查櫃買中心、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曾銘宗表示,高端在總統府宣布7月底前可供應第一波國產疫苗的當天,以及前一個交易日,交易量都異常爆增,希望檢調應該介入調查,這涉及到廣大投資人的權益,也涉及到高端是否正派經營的問題。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國民黨團的控訴是無的放矢,如果真的有這件事,不用交給金管會,請國民黨團將證據搜集清楚,直接到地檢署按鈴申告即可,不要影射10多位立委,也不要躲在言論免責權後面,「直接去地檢署按鈴申告,有與沒有大家都知道」。

劉世芳表示,民進黨團每次都要求檢調單位不分藍綠,只要有涉案,就請移送法辦。因為內線交易是公訴罪,對於有涉案的人,不管是什麼樣的達官貴人,都請把「人事時地物」提供給檢調單位進行查處。(編輯:林興盟)110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遭疑被動調查高端股價交易 黃天牧:沒有政治壓力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