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疑被動調查高端股價交易 黃天牧:沒有政治壓力

2021/10/18 13: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18日電)立委質疑高端股價交易異常,但是金管會調查態度被動,外傳前金管會副主委許永欽也是因此請辭,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澄清,許永欽是因個人生涯規劃請辭,櫃買中心也提供5次資料給檢調,未受到任何政治壓力。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邀請金管會、財政部、經濟部、國發會及行政院環保署首長就「綠色金融行動方案與碳權交易所」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指出,總統蔡英文於5月13日宣布,預計7月底可以開始供應第一波國產疫苗,然而在宣布前幾日,高端股票成交量開始暴增,12日更是破上萬張,難道沒有異常。

金管會證期局長張振山指出,今年3到9月間已把相關資料移送檢調處理,是否有異常,交由檢方做最終判定。櫃買中心董事長陳永誠回應,「這是比較特殊」,有沒有異常要由檢調來決定。

曾銘宗追問,怎樣叫「特殊」,陳永誠表示,重大消息出現時,交易量或價格出現波動,根據檢調需求進行交易分析後,前後提供5次資料給檢調。

不過經由立委多次追問之下,陳永誠坦言,確實與平常狀況不一樣,「召委若堅持認為是異常,我同意」,但是否涉及內線交易或非法炒作,交由檢調判斷。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疑,要論炒股,東洋疑似內線交易案,過程前後不過1個多月,高端股價則是1年漲4倍,查東洋案時是主動送資料給檢調調查,高端案為何是檢調來要資料才給,有沒有受到政治壓力,並質疑前金管會副主委許永欽是否是因查高端案太積極離職。

黃天牧否認受到政治壓力,他強調,許永欽是基於個人生涯規劃請辭,外界解讀並非事實。(編輯:潘羿菁)110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關島觀光局建議 完整接種高端疫苗旅客免隔離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