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沒華僑支持 就沒自由富強的中華民國

2021/10/21 21: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1日電)今天是華僑節,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中華民國因全球華僑支持,孫中山的民主革命得以誕生,如果沒有華僑的鼎力支持,就不可能有今日自由富強的中華民國,以及全球華人嚮往的民主燈塔。

朱立倫今天透過臉書表示,今天是華僑節。想起他在美國紐約求學時,每當行經位於曼哈頓南邊的華埠,在異鄉見到熟悉的正體字招牌,與象徵故鄉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旗海,心裡總是萬分感動。他知道僑胞離家鄉最遠,但對國家的愛,卻比誰都還要深厚。

朱立倫說,中華民國因全球華僑支持,孫中山的民主革命得以誕生,如果沒有全球華僑的鼎力支持,就不可能有今日自由富強的中華民國、不可能有今日全球華人嚮往的民主燈塔。

國民黨也透過臉書表示,華僑朋友對國家社會的犧牲奉獻,斑斑可考、不容抹煞,包括曾參加黃花崗、武昌起義並來台組織革命的印尼華僑羅福星;九一八事變時,英勇組織志願青年參與空軍的美國華僑陳瑞鈿;模里西斯獨立開國功臣、被印在國家貨幣上的客家僑民朱梅麟。

國民黨指出,還有許多來台學有所成、回饋寶島的僑生人才,豐富了台灣的文化、溫暖台灣的社會,也對台灣的科技與經濟發展做出長足貢獻。國民黨永遠不會忘記,黨內前輩與全球華人社群的連結,以及百餘年來接受的所有幫助,更要持續努力進前,堅決守護所有僑胞與海外朋友心中的自由熱土。

國民黨強調,做為一個立足台灣、放眼世界的政黨,也要讓國際社會聽見國民黨的立場與主張,近期新設直屬黨主席的「國際事務工作小組」,並且立刻著手恢復駐美代表處、加強與美國和世界各國的聯繫溝通,絕對不會讓全世界的海外僑胞失望。(編輯:蘇龍麒)110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