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合會廣邀新創援外提案 獲選獎金最高20萬美元

2021/10/26 15:36(10/26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台北26日電)國合會今天廣邀團隊針對中南美洲及加勒比海友邦的發展需求,設計可行商業模式,讓創新方案深根當地社會發展。獲選團隊在等額投入配對資金前提下,最高可申請20萬美元作為提案落地獎金。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為擴大政府開發援助能量,加速協助友邦達到2030年永續發展目標,今天舉辦「2021國合會發展x創新x永續實驗競賽-影響力先行者計畫」啟動記者會,並宣布上述訊息。

國合會秘書長項恬毅致詞時表示,這項計畫的競賽活動10月18日正起開跑,在台灣正式立案2年以上的企業、公民社會團體及非政府組織都可報名。

項恬毅指出,這項計畫針對中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的友邦發展需求,包含經濟發展、氣候變遷與永續、婦女賦權等面向,結合產品與專業,設計可行商業模式,使創新方案深根當地社會發展。

他期許,「在這個充滿挑戰的時代,邀請大家以創新面對挑戰,建立有台灣特色的援外型態。」

外交部常務次長俞大㵢指出,先行者計畫有別於過去傳統招標模式,改透過公開徵件,鼓勵企業團體報名,並提供更寬的發揮空間及更深的參與感。

至於為何聚焦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俞大㵢表示,這兩個地區的邦交國最多,這些邦交國也是台灣非常重要的夥伴;盼透過這項計畫,深化台灣對當地豐富人文及自然資源的認識,強化台灣與區域邦交國的連結。

國合會研究發展考核處處長曾筠凊說明,為促使創新提案產生實質效益,獲選團隊在等額投入配對資金前提下,最高可申請20萬美元(約新台幣557萬元)作為提案落地獎金,盼公私部門合作的新創模式,在友邦萌芽。

根據國合會今天發布的新聞稿,報名期間至11月12日止,參賽團隊須於截止日前透過活動官網提交創新提案概念書。通過初審者將於明年2月19日進行決賽,屆時評審將選出具潛力的卓越團隊,赴海外執行創新計畫。(編輯:康世人)110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