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認同外媒報導軍人都在割草 邱國正:對國軍有信心

2021/10/28 10:46(10/28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8日電)華爾街日報指出,部分專家憂台灣戰備不足,並稱台灣軍人都在打掃、割草。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強調,絕不認同報導內容,清潔、站衛兵是部隊勤務,「居家也要整理」,他對國軍有信心,只有進步沒退步。

華爾街日報26日報導,部分專家憂心台灣戰備不足、役男士氣低落,建議國軍與美國等國軍隊共同訓練,報導並稱,台灣軍人都在打掃、割草及刷油漆。

邱國正、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上午以「台海軍事緊張升高對我國防戰備與美陸台三方關係之影響」為題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邱國正答覆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質詢時強調,絕對不認同這項報導內容,他並不清楚報導的依據及評鑑方式,但他一直跟國軍幹部強調,現在國軍90%以上都是志願役人員,役期至少4年以上,跟以往比「只有進步沒有退步」。

溫玉霞表示,報導提到國軍都在掃地、割草等事是否屬實。邱國正強調,這是部隊勤務工作,站衛兵、打掃是必然,「居家也要整理」,但重點在於目前志願役的役期至少4年起跳,且不斷專精對武器裝備熟悉度,並參加演訓,「我對國軍很有信心,不要因為其他國家說什麼就覺得沮喪」。

溫玉霞詢問外交部是否會發布新聞稿澄清報導,田中光表示,如果有危害形象,會與國防部合作,但對於報導內容會再查證,因為如果內容有刻意誤導之嫌,回應時要特別注意,且報導採訪的對象也沒有具名。

邱國正也指出,如果有爭議訊息會先查證,但沒辦法逐一回應每一件事,這樣會被帶著起舞,國防部不會做這種事情。(編輯:郭無患)110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