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澄清欠債疑雲 顏清標:與朋友投資只知情義相挺

2021/11/9 22:35(11/9 22: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蘇木春台中9日電)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傳欠債疑雲,顏清標今天親上火線澄清表示,一生與朋友投資只知情義相挺,希望政治歸政治、宗教歸宗教,打場乾淨的選戰。

顏清標今天晚間陪同兒子顏寬恒宣布參加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關於近日媒體指控他「欠債不還」,顏清標親上火線澄清表示,事實真相並非如惡意指控所說。

顏清標表示,年輕時他與林敏榮、前立委張文儀、前沙鹿鎮長陳孟森合夥經營建設公司,張文儀擔任董事長,他擔任副董事長,林敏榮當總經理,陳孟森當時是鎮長,因為不能具名投資,所以是隱名股東。

顏清標說,投資事業有賺有賠,林敏榮告知公司賠錢需要融資,希望他能拿土地擔保融資,後來公司破產,作保的土地也就被拍賣,顏寬恒不忍自己父親的土地被拍賣,才籌錢把這些土地一筆一筆標回來。

顏清標指出,「我顏清標一生與朋友共同投資只知道情義相挺,絕不會落井下石,一生重情重義,絕不會與人計較」。他說,相信瞭解他的朋友,一定能深刻體會現在心情,公道自在人心、不想多作回應。

對於日前政論節目提到鎮瀾宮組織章程及交接款項爭議,顏清標指出,根本子虛烏有,前董事長王金爐的兒子王清林在11月7日早上從美國致電表示要跟他道歉,可知是有心人在做文章,「主持人帶方向」;他暗指有人在需要的時候到鎮瀾宮拜拜「是拜假的嗎」,更批評有人來道歉但「香都插不直,心怎麼會正」。

顏清標表示,這幾天的汙衊鋪天蓋地而來,只差沒把他阿公、阿嬤跟媽媽的風水挖起來,「我哪有借錢不還」。顏清標也指出,他沒介紹過任何人跟鎮瀾宮做生意。

顏清標說,選舉是一時的,希望選後大家還是好朋友,這次補選是一場公開、公正、透明的選舉,不要謾罵、汙衊、扭曲事實,為了勝選無限上綱,沒有底線,呼籲各政黨,讓政治歸政治、宗教歸宗教,好好打場乾淨的選戰。

顏清標指出,他現在全心服務媽祖,大家誠心拜媽祖,不要說這些不實的話,「我是很軟心的人,不要再汙衊了」,現在只有拚選舉,顏家不畏戰、不懼戰,接受挑戰。(編輯:張雅淨)110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