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團拋三接遷址台北港 綠委籲侯友宜堅持立場

2021/11/17 15: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黃旭昇台北17日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民間團體與在野黨立委提出三接遷址到台北港的方案,但在地民代反對,新北市政府也曾發公文提到將抗爭到底,呼籲新北市長侯友宜堅持立場。

新北市政府新聞局長張愛晶轉述侯友宜的回應表示,永續發展是國際趨勢,用電和經濟息息相關,但環境保護也非常重要,目前中央政府沒有將台北港朝「三接替代方案」的方向規劃。

侯友宜說,對於三接遷移問題,新北市未來尊重專業,能源政策由中央負責,地方一起共同面對。

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重啟核四等四項公投案定12月18日投票。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書記長蔡適應、副幹事長蔡易餘今天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並說明不同意三接遷離的3大理由,包括遷地困難緩不濟急、供應延遲影響減煤、北部用電短缺137億度。

劉世芳說,昨天藻礁團體與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提到要在台北港設立三接,但這當中充滿矛盾。

蔡易餘指出,昨天看到在野黨立委說三接可以遷到台北港,這根本是在呼攏全國人民,而且過去新北市的在地居民及民代,甚至是侯友宜都表態,反對在台北港興建三接。

蔡易餘也出示新北市政府在2017年11月發函給經濟部的公文,內容說到,當地八里區民已透過民代表示,反對在台北港設置天然氣接收站,並將抗爭到底,而隔年也再度表達反對立場。

蔡易餘說,現在三接的面積不僅縮小,而且政府推出的外推方案,不會影響藻礁存活,兼顧環保與台灣的能源轉型,呼籲侯友宜要堅持立場。

劉世芳指出,台北港無法成為「三接」的替代方案,因為環評時間很長,再加上圍堤造地,總共要11年,在野黨卻用這樣的議題想呼攏全民。(編輯:蘇志宗)110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