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IG揭露精準炸射畫面 秀F-16V強大戰力

2021/11/19 12:26(11/19 12: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9日電)F-16V(Block20)接裝典禮昨天舉行,總統蔡英文昨晚在IG上發布影片,影片中除了披露F-16V飛官進行單機性能展示的艙內影像外,更首揭露F-16V對地炸射攻擊後,精準命中島礁的畫面,展現強大戰力。

F-16V(Block20)型機接裝典禮昨天在嘉義空軍基地舉行,空軍在地面陳展的F-16V上掛載各式飛彈、莢艙,包括AIM-120、AIM-9X、GBU-10,以及ALQ-184電戰干擾莢艙、SNIPER POD狙擊手莢艙,展現F-16V對空、海、面及視距外作戰的強大戰力。

總統蔡英文也前往校閱這場典禮,蔡總統致詞強調,F-16V強化戰機匿蹤性、遠距偵知及視距外作戰能力,性能大幅提升,更能因應現代戰爭型態,未來隨著構改及自購F-16V(Block70)完成,國防戰力會更加堅強。

在這場典禮上,中校林暄期駕駛F-16V戰機進行許多高難度操演,包括「古巴8字」、「低空高速衝場」、「倒飛」、「四點滾」、「連續滾」、「側飛」、「9G轉彎」、「最大性能鑽升」、「慢飛低空通過觀禮台」、「短場落地」等科目,展現F-16V的強大性能。

蔡總統昨晚也在社群網站「Instgram」上發布一支名為「捍衛領空」的影片,蔡總統表示,她要感謝所有參與接裝的飛官、地勤同仁,也要感謝參與升級的漢翔、洛克希德馬丁團隊,讓戰機性能更精進,守護國家更有力。

國防部也在貼文下方留言,感謝所有參與接裝的飛行員及地勤官兵,為此不眠不休訓練及整備,期許未來一起堅定勇敢大步前進,成為保衛家園的鋼鐵勁旅。

特別的是,這段影片中除了展示F-16A/B性能提升的過程、戰訓操演及單機性能展示時艙內影像等畫面外,更首度公開一段F-16V戰機進行對地炸射攻擊後,精準命中島礁目標的罕見畫面。(編輯:張均懋)110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空軍接裝F-16V 3架共機白天擾台ADIZ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