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千雙鞋放置自由廣場象徵反核 籲不同意核四公投

2021/11/27 13:35(11/27 16: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7日電)4大公投將於12月18日投票,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今天發起「齊心鞋力」行動,將逾千雙鞋放置在自由廣場,象徵「一人一鞋」反核遊行景象,籲民眾對重啟核四公投投不同意票。

中央選舉委員會將於12月18日舉行四大公投投票,其中包含第17案重啟核四公投,全國廢核行動平台發起「齊心鞋力,反核有力」行動,募集鞋子,今天在自由廣場前擺出千餘雙鞋子,象徵歷年反核遊行景象。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反核團體每年都會舉辦反核遊行,集結展現公民社會反核力量,雖然今年反核遊行因為COVID-19疫情停辦,但因為公投案,因此參考國外的遊行形式,向民眾募集鞋子、改以鞋子取代實體集會,也設置歷年反核布條、標語,盼大家對第17案投下不同意票,「終結核四」。

這次「齊心鞋力」反核行動,包含民進黨、民眾黨等政治人物都有捐鞋參與,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指出,重啟核四是假議題,核四執照已到期,世界各國對核安法規規定也都更嚴格,原能會也多次表示核四無法運轉,「如果科學終將勝利,那核四就是不能重啟」。

媽媽監督核電聯盟秘書長楊順美則說,有人談到核電安全喜歡說「風險管理」,但天災、地震、颱風該如何管理,核四測試好幾年安全都未通過,如果要通過勢必又要修修改改,「不知要多少年時間」,即便重啟核四公投通過,核四也不可能立即使用,呼籲大家對重啟核四公投投下不同意票。

地球公民行動聯盟副執行長蔡中岳指出,廢核平台團體短短2週內集結上千雙鞋,代表許多人的反核意志,也代表反核這是一條應該要走的路,廢核行動平台下週也將舉行「核四大暴走」,將有21人代表貢寮區的21個里,從貢寮核四電廠出發步行到凱達格蘭大道,總長近70公里,真實模擬核災發生時,緊急疏散區民眾逃離的那一夜。(編輯:張芷瑄)110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