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院委員會考察三接 鄭運鵬:若未破壞藻礁盼支持

2021/12/1 12:59(12/1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日電)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今天前往考察觀塘工業區開發及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召委蔣萬安盼釐清工程是否蓋在藻礁上破壞生態。鄭運鵬說,若未破壞藻礁生態希望在野黨轉而支持政府政策。

台灣中油公司環境保護及生態保育處副處長黃志堅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中油把潮間帶的藻礁都保留下來,海岸是開放式的海流,所以不會影響到藻礁區的生長,中油除固定清垃圾維護,也監測了解物種跟環境因子變化。中油保留潮間帶的藻礁,工程外推後已離岸1200公尺,保留海裡的藻礁、礁石,兩邊的生態系是互通未被破壞。

黃志堅說,中油透過地質鑽探等地質政策分析發現,水深15到18米之後就沒有所謂藻礁礁石的分布,外推之後就是離岸,已經推到1200公尺以外,幾乎都已避開18公尺水深以內的礁石痕跡,而水底的礁石是屬於地質藻礁,並不像潮間帶的生態藻礁。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召委蔣萬安表示,藻礁公投牽涉到開發行為及生態保育間取得平衡,希望釐清三接工程是否蓋在藻礁上、是否破壞藻礁生態,中油進行中的相關海事工程有無危害藻礁,依據經濟部說明,工業區雖然縮小,但在工業港部分還有近900公頃面積,將在今天的考察會議上要求行政部門釐清及說明。

立法委員鄭運鵬表示,公投的好處是過了幾個月,大家會看證據,希望大家可以透過大規模、大尺度的生態工法來看第三接收站建設。這是衛環委員會一年來第二次來藻礁現場考察,希望透過現地的證據,若未破壞藻礁、生態,甚至還有改善的話,希望最後三個星期,在野黨的委員們可以轉為支持政府第三接收站的政策與方向。(編輯:張銘坤)110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