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斯懷促更新中科院廠房設施 強化國防自主量能

2021/12/3 18: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3日電)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天質詢表示,支持國防自主。他也當面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反映,促請政府投入預算更新中科院廠房設施、測量設備等,否則量能不足,國防自主將來恐是空的,是一大隱憂。

立法院院會今天邀請蘇貞昌及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中央政府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111年度至115年度)」編製經過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質詢提及,他過去在軍中44年,對中山科學研究院了解很深入,它是從研發單位開始,是以研製為主,不是生產或組裝單位,量產能力恐有不足,但現今海空戰力提升特別預算案編進來了,它要進行量產。

吳斯懷說,這段期間為了海空戰力提升特別預算案,他請教多位中科院退休資深科研人員,「他們告訴我一個很殘酷的事實」,中科院從研發開始,逐步、逐批部分量產,到現今三、四十年過去了,這麼多年,設施、廠房、測試場所都沒更新。

吳斯懷當面向蘇貞昌反映,促請更新中科院廠房設施、測量設備等,並盼蘇貞昌告訴總統蔡英文,這部分預算給夠給足。

此外,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今天質詢提及,中科院是屬於研發機構,或是量產機構,或是組裝工廠。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答覆,中科院具有研發和量產的能力。(編輯:林興盟)110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