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釗燮:台灣絕不向威權屈服 民主最終會勝利

2021/12/3 18:52(12/3 22: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3日電)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威權主義試圖透過軍事脅迫及混合戰、利用民主社會的開放性與透明度,進而動搖、滲透和操縱台灣的民主;但台灣絕對不會向威權屈服,民主最終會勝利,台灣最後也會勝利。

立法院、外交部、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DI)及台亞基金會共同舉辦的「2021開放國會論壇」,今天下午在台北舉行閉幕式,與會貴賓簽署共同聲明,表達堅守民主自由、共同對抗錯假訊息,並加強相互交流的共同承諾與決心。

吳釗燮出席閉幕典禮致詞時,感謝包含立法院、美國國際民主基金會、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和外交部一起合辦這場別具意義的活動;他指出,外交部有幸與各位嘉賓一起讓這場活動得以實現,倍感驕傲。

吳釗燮表示,開放政府和開放國會是數十年來民主國家的重要追求,他可以很自信地說,台灣人民及台灣政府一直秉持這個精神,並努力達成開放目標;他很高興,台灣是亞洲第一個舉辦開放國會的非OGP會員國。

他指出,誠如米德偉大使開幕式所言,沒有完美的民主政體,也了解民主並不完美,政府部門包含立法院,也許不如期待的那般開放、負責;但吳釗燮說,台灣人踏上民主的路途後,便不再回頭。

吳釗燮強調,將持續對民主制度中的問題保持敏銳度,並持續地嘗試改善這些問題;這會是一個漫長無盡的工作,「但我們必須鍥而不捨,尤其當台灣正面臨威權政權透過軍事威逼,以及混合戰企圖擊潰我們的民主」。

他說,台灣對於這些來自威權的威脅,試圖利用民主制度的開放、透明,來滲透並操控社會的作為感到擔憂,但台灣絕對不會向威權屈服,有信心民主最終會勝利,「台灣最後也會勝利,因為我們是個民主的政體,而且,我們不孤單」。

吳釗燮強調,台灣真的不孤單,台灣在世界各國都有民主夥伴,希望強化與台灣之間的關係、支持台灣在國際組織上的參與,並且希望確保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

「我們因各位的支持備受鼓舞,也會持續堅守民主的最前線」,吳釗燮指出,畢竟,若將視野帶離亞洲,台灣已可在歐洲看到承受鄰近威權國家政治壓力、與混合戰威脅,但仍然昂首挺胸的典範。「你們,就是我們的燈塔」。

吳釗燮表示,2021開放國會論壇來到尾聲,但同時也是全世界民主國家團結一心合作的開端。「相信我,你們在台灣會有一個好朋友和一位值得信賴的夥伴」。(編輯:林克倫)110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