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中常會 學者報告:三接遷離恐傷經濟

2021/12/8 17: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8日電)學者林法正今天在民進黨中常會說,三接遷離公投若通過,還要重新遷址、重啟、環境調查、可行性評估,至少會延後11年供氣,電力短少將影響經濟發展。

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常會,邀請國立中央大學電機系講座教授兼資訊電機學院院長林法正專案報告「台電燃氣複循環機組邁向淨零碳排之展望」。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會後轉述指出,林法正表示,半導體產業未來將陸續在台建設擴廠,用電需求也會持續成長,台商回流也加大用電需求,應該要持續督促台電推動各項發電投資計畫,引進高效率低污染燃氣基礎,也要在穩定供電的同時兼顧碳排放。

林法正認為,三接遷離公投若通過,還要重新遷址、重啟、環境調查、可行性評估,至少會延後11年供氣。這段時間天然氣將會短少300萬噸,減少6%備用容量,電力會短少137億度,影響經濟發展。

林法正指出,三接外推計畫已經兼顧電力穩定供應和能源轉型的底線。面對國際對於減碳、淨零轉型的要求,三接工程和燃氣機組等新建電力工程刻不容緩。

此外,林法正也表示,台電公司配合地方生煤減量以及環保減排,以台中火力發電廠為例,108年空污排放量已經比103年減排51%,成效都有攤在陽光下,顯示拚經濟和顧環保並非二選一,而是有辦法雙贏。

謝佩芬轉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聽取報告後指出,如同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稍早所講的,應該已讓選民有相當程度的印象,進一步認同現在的政策是在正確的方向上。

蔡英文說,此報告也讓大家瞭解未來氫能在能源轉型上所扮演的角色,訊息很清楚,就是要開始籌劃未來可能新的能源發展。(編輯:黃國倫)110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綠:公投黃金交叉衝刺 站路口掃市場大型晚會催票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