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團提三接遷離公投願景 擬促政府劃設藻礁生態保護區

2021/12/15 17:41(12/16 1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15日電)藻礁公投推動聯盟今天舉行記者會,除了呼籲民眾18日用公投守護藻礁,也發表三接遷離公投願景宣言,表示公投過關後,將要求政府依法將大潭藻礁劃設為南桃園藻礁生態系野生動物保護區。

藻礁公投推動聯盟召集人、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今天偕22位關心藻礁議題人士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

潘忠政會中宣讀「藻礁公投願景宣言」,比喻台灣如同母親,用骨血滿足每一代人的需求,但人民身心安頓後,母親身體逐漸殘破;政府不僅不停手,為了每年2.5%的產業用電增長,要再不斷開發天然氣接收站。

潘忠政表示,18日的公投考驗著所有人的智慧、思想、價值觀、獨立性,是否能夠跨過舖天蓋地的政府大內宣,憑藉正確而公開的資訊做出決定。

潘忠政也指出,保護藻礁生態系,不會讓能源轉型失敗,反而阻止能源轉型政策傾頹崩壞;他們相信公投終將勝利,屆時將要求政府依法劃設南桃園藻礁生態系野生動物保護區,讓全民可以共享這世界罕見的偉大自然生態。

時代力量基隆市議員陳薇仲表示,為了守護海洋海岸,呼籲藻礁公投投同意票,別讓能源轉型成為台灣海岸生態劊子手;基隆市野鳥學會理事長鄭暐表示,唯有藻礁公投投下同意票,政府才會考量能源轉型的問題核心。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蔡雅瀅表示,天然氣只是過渡,不應破壞藻礁生態系,桃園藻礁歷經7600年緩慢積累,才形成獨特的地景與生態系,應該完整保留給未來世代;若要滿足燃氣需求,有很多替代方案,一接、二接都在擴建,五接陸域部分也在開發,115年二接三期完工後,設備利用率就降到80%。(編輯:黃國倫)110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學者:三接減少碎波 影響藻礁生態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