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智堅不選大新竹市長 柯文哲:與竹竹合併是兩回事

2021/12/28 12: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28日電)新竹市長林智堅宣布不參選2022年合併升格後的大新竹市長,盼各黨支持大新竹升格。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參選與否是個人選擇、都尊重,但跟竹竹合併是兩回事。

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出席「119高效能勤務派遣系統」發表記者會,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竹竹合併與林智堅不參選大新竹市長一事。

柯文哲說,參選跟不參選都是個人選擇,他都尊重,但跟竹竹合併是兩回事。柯文哲指出,行政區域要整合應有前置作業,要先在行政院底下找一個政務委員成立專案辦公室,整合軌道運輸、公宅、都市計畫、水利等跨區事項,運作有成績後才有辦法做行政區劃重整。

柯文哲批評政府不處理國土計畫法、財政收支劃分法等,卻推地方制度法修法,「事情不是這樣做的」,國家該有長遠規劃、按部就班。

柯文哲舉例,像基隆輕軌牽涉到基隆、新北、台北,「每個人本位主義有什麼好談的,這一定要中央出來整合」。

柯文哲重申,六都已經不對,現在又要在不對的基礎上搞第七都甚至第八都。現在要討論的不是選舉,而是嚴肅的國土重劃問題,政府要尊重專業,「不要一做每個人都覺得奇怪」。(編輯:張銘坤)110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柯建銘:林智堅說到做到 請各黨面對大新竹合併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