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籲朱立倫勿阻竹竹合併升格 林智堅:你承擔不起

2021/12/28 11:16(12/28 1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8日電)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呼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正視新竹縣市民眾期待,勿用假議題拖延竹竹合併升格,不要讓台灣半導體產業和全世界競爭時刻錯過契機,強調「這不是你承擔得起」。

林智堅昨晚舉行記者會表示,他不會參選2022大新竹合併後首任市長,希望這樣的決定促使各在野黨停止政治操作,讓大新竹升格有助國家戰略產業發展、提升區域治理效率的討論回歸正軌。

林智堅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指出,昨天他決定要對外宣布不參選之前,先致電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明,蘇貞昌認為可以再想想,不一定要作此決定,但林智堅認為自己已讓國民黨、其他政黨扭曲原來推動竹竹合併升格修法的本質,所以決定不參選。蘇貞昌予以尊重。

對於民進黨派系對竹竹合併升格有諸多反彈,林智堅說,起初民進黨內部有許多不同意見,都是出於提醒和意見,不過最後黨內都有高度共識,現在最關鍵是朝野政黨要正視問題,坐下來理性溝通,不要再做政黨操作、讓人民失望。

林智堅說,再次邀請朱立倫一起找機會公開辯論,讓民眾了解雙方各自提出的竹竹合併升格及竹竹苗合併升格,別因為政黨紛爭耽誤期程,不要讓台灣半導體產業和全世界競爭時刻錯過契機,強調「這不是朱主席個人承擔得起」。

對於國民黨認為「重點不是參不參選」一事。林智堅回應,過去國民黨主張修改地制法是因人設事,現在他不參選就沒有這個問題,卻又說「選不選不是重點」,認為公道自在人心,民眾會檢視每個人說的話。

林智堅說,未來會花更多時間下鄉新竹縣、市,呼籲民眾站出來告訴這些政黨、少數利益者,民眾要的是大新竹生活更好,合併升格為直轄市一定會更好。(編輯:李錫璋)110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徐耀昌:2026才是竹竹苗升格最佳時機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