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智堅籲勿阻竹竹合併 國民黨:你才是最大阻礙

2021/12/28 14: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8日電)新竹市長林智堅呼籲國民黨勿用竹竹苗假議題拖延竹竹合併升格。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黃紹庭今天表示,林智堅草率的自導自演,忽略縣市合併需要穩健進行,才是新竹合併案中最大的阻礙。

面對大新竹合併議題,國民黨提出「2026竹竹苗科技都」,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表示,呼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正視新竹縣市民眾期待,勿用竹竹苗假議題拖延竹竹合併升格,不要讓台灣半導體產業和全世界競爭時刻錯過契機,強調「這不是你承擔得起」。

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黃紹庭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由始至終,林智堅都是新竹合併案中最大的阻礙,因為個人草率的自導自演,忽略縣市合併需要穩健進行,致使民進黨在立法院上演逕付二讀的荒唐戲碼,不要說國民黨、在地人士不支持,就連民進黨內都有所不滿。

黃紹庭指出,過去六都升格都經歷充分討論,反而林智堅一味要求立即合併才是假議題,包括苗栗竹南銅鑼園區作為影響竹科的重要基地,都因為林智堅個人的急於速成而刻意迴避,若林智堅不懸崖勒馬,還執意胡亂批評,恐變成台灣國土規劃的千古罪人。

黃紹庭表示,了解高科技對地方、台灣經濟發展的重要性,只是按照制度走,才能建立起長治久安的社會,也才是正道,請林智堅不要以高科技發展為由,跳過制度,來強推竹竹苗合併,這樣的急就章,未必對台灣高科技發展是正向。

對於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稱反對竹竹合併的人心中都有鬼,國民黨是因沒辦法面對內部壓力,才以此抹黑林智堅與民進黨。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張斯綱表示,無論是社會觀感、在地民意甚至民進黨內聲音都非常清楚,不願意陪柯建銘與林智堅玩下去,賠上新竹以及民進黨的未來。當柯建銘的權謀算計未能得逞,實在不必回過頭來指責積極為竹竹苗市民權益、為台灣國土規劃把關的在野黨。(編輯:黃國倫)110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談大新竹合併升格 侯友宜:選舉年觀感不好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