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2022年選對會成軍 蔡英文領軍賴蘇鄭入列

2021/12/29 17:07(2022/1/1 17: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葉素萍、王揚宇台北29日電)民進黨中常會今天通過成立2022年選舉對策委員會,由黨主席蔡英文擔任召集人,並由選對會成員林錫耀、洪耀福召集協調工作小組,工作小組由中常委、各派系代表組成,宣告2022年布局工作正式啟動。

為布局2022年,民進黨中常會今天通過2022年選舉對策委員會(選對會)與協調工作小組名單。

選對會9人小組,由黨主席蔡英文擔任召集人,其他成員包括,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前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現任黨秘書長林錫耀。

另外,民進黨在「2022年選舉對策委員會」下設「協調工作小組」,執行有關提名的徵詢、協調工作,以利整體佈局,促進黨內團結合作,由洪耀福、林錫耀擔任共同召集人,小組名單分別為,蘇系立委吳秉叡;新潮流系為中常委梁文傑及新社會智庫副總幹事劉維鈞;正國會有前立委高志鵬、中常委陳茂松;英系為黃承國、立委蔡易餘;湧言會則是立委王定宇及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綠色友誼則由立委何志偉代表。

蔡英文在中常會指出,2022年的地方大選,不只對黨的執政路線,對於下階段的國家穩健發展,更至關重要。今天民進黨成立選對會,只有一個目標,就是為黨、也為地方找出最好的人選,全黨團結一致,爭取勝選實踐對人民的承諾。

蔡英文說,提名選拔的過程,一定有競爭,但她期待所有的黨內人士都能在「為台灣、愛護黨、團結共進」的信念下,讓提名的競爭是良性競爭,能夠激盪出對地方發展、對人民福祉有利的政策方案,一起找出最適當的人選,來迎接挑戰。

蔡英文表示,回顧2018年的經驗,混亂的錯假訊息、負面選舉手法,幾乎沖散了隊伍,這次要取教訓,用最精實的陣容、最團結的精神,來爭取國人的信任,全力打贏這場選戰。

王定宇在中常會會後受訪表示,選對會名單出爐,由總統、黨主席親自操盤選對會策略的部分;選對會的第二部分是協調工作小組,納入中常委、各派系代表,設定好的戰略,共同尋才,迎接2022年的挑戰。(編輯:蘇龍麒)110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