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查抄網媒 民眾黨時力:以言入罪是政權瓦解起點

2021/12/29 20: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29日電)香港警方國安處今天拘捕網媒立場新聞相關6人,台灣民眾黨和時代力量都在臉書聲援。民眾黨指出,港府一再以言入罪,中國舉動只會更失人心。時力則表示,任何政權只要開始限制媒體自由就是瓦解起點。

民眾黨在臉書指出,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被控的罪名,是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與妨礙司法公正,其中前兩項是直接援引國安法。

民眾黨表示,香港政府指控立場新聞觸犯1930年代已存在的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港英政府曾在1970年代以前以此對付左派異議人士;如今香港的政治當局,從親英變成親中,卻都把同一條法律拿來對付異己。

民眾黨指出,中國政府持續限縮香港的新聞言論自由,對待異議分子一再「以言入罪」,甚至以人身禁錮作為政治宣示的方式,認為中國舉動只會更失人心。

民眾黨也表示,不知道香港的言論自由和人身自由,還會倒退到什麼程度,但是深諳台灣人民絕不認同這樣的行為。

時代力量則在臉書譴責港府動用國安惡法、壓制新聞自由,極權遁入香港媒體已成恐怖日常。

時代力量指出,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去年8月闖入蘋果日報大樓,6月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第29條 「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拘捕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等5人;今天又以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拘捕立場新聞總編林紹桐、前董事何韻詩等人,引起各界關切。

時代力量表示,香港國安處今天派200人到場蒐證,這不僅嚴重侵害出版自由,更使香港基本法第27條明定的香港居民享有言論、新聞、出版等自由的基本權利保障形同虛設。

時代力量指出,脅迫與威逼僅徒增政權與人民的距離,更加重國際社會對在幕後操控的中共敵意;任何政權只要開始限制媒體自由、迫害新聞工作者,就是瓦解的起點,但極權政府的壓迫,只會更堅定人民追求真相、爭取自由與民主的決心。(編輯:林興盟)110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香港查抄網媒 國民黨籲陸尊重年輕世代言論自由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