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日本食品進口 蔡英文:全力為人民健康把關

2022/1/12 16: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2日電)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說,無論任何國家的食品,政府一定會全力為人民的健康把關;絕對會以幫民眾健康安全嚴格把關為原則,以國際標準、科學證據為依據,來面對日本食品進口議題,以及後續的雙邊協商。

蔡英文今天在民進黨中執會指出,上個月公投的結果,展現出台灣人民走向世界的決心,台灣也有信心,迎向自由開放的國際經貿體制。但她要再次強調,無論任何國家的食品,政府一定會全力為人民的健康把關。

台灣自從2011年311福島核災後,至今持續禁止福島、茨城、櫪木、群馬與千葉等5縣食品進口。

她說,相信昨天大家都有注意到,在睽違2年之後,「台日經濟貿易會議」重啟了。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也明確地表示,日本絕對不會出口有健康疑慮食品到台灣。大家都知道,長年以來,食品安全的議題,是台日在深化經貿交流的重要議題。

蔡英文指出,絕對會以幫民眾健康安全嚴格把關為原則,以國際標準、科學證據為依據,來面對日本食品進口議題,以及後續的雙邊協商。同時,也會和社會各界,進行多方溝通和理性討論。

蔡英文說,會讓國人安心地享用沒有健康疑慮的食品。也要充滿自信,更進一步參與像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等高標準的國際經貿體制。要掌握國際供應鏈重組的關鍵契機,讓台灣走向世界、立足世界,創造更多機會和繁榮發展。(編輯:黃國倫)111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