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融合石虎保育及國防女力 趙天麟推台灣金虎春聯

2022/1/20 13:06(1/20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20日電)農曆虎年即將到來,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天發布「台灣金虎」賀歲春聯,將石虎保育結合國防女力捍衛山海、國軍革新元素,彰顯立足本土、自由多元的社會價值,希望虎年是溫暖、堅毅、可愛的象徵。

趙天麟今天發表「台灣金虎」賀歲春聯,並邀請國防部常務次長房茂宏、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黃金城等與會,會中也有來自陸軍、空軍、海軍、憲兵的4名女性國軍代表出席。

趙天麟說,石虎常出沒於淺山低海拔區,因棲地被入侵及狩獵破壞,成為第一級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目前僅苗栗、南投與彰化八卦山一帶尚有石虎蹤跡,推估數量僅存數百隻,石虎族群的延續是重要課題。

而總統蔡英文高度重視女性從軍的貢獻,其主政後,女性在國防力量扮演越來越重要的任務,海陸空軍部隊都可見女性軍士官活躍的身影,褲裝軍服也是重要革新,在國防裡充分展現兩性平權。

趙天麟表示,去年以軍事武器作為春聯主角大受好評,這是第二次以軍事元素製作春聯,結合保育類石虎,以及國防女力元素,希望虎年是溫暖、堅毅、可愛的象徵。

春聯的美術設計者是趙天麟的團隊成員李俐蓁,因物種滅絕對共存於土地的人類而言,是難以估算的損失,身為貓奴的她以石虎為主角,既呼應虎年,也透過春聯介紹台灣最珍貴的石虎,用畫筆為石虎保育貢獻一份心力。

李俐蓁參考曾擔任動物園教育推廣大使的石虎妹妹「集寶」的照片,融入愛貓神韻,形塑出「台灣萌虎將」,並讓萌虎將穿上帶有蔡總統祝福的陸軍女性褲裝軍常服,彰顯出保家衛國的特殊意義。(編輯:蘇志宗)111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2021年石虎25隻遭路殺近10年第2高 籲減速慢行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