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疫情在可控範圍 強化移工及機場海港防疫

2022/1/23 20:36(1/23 2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3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視察指揮中心時表示,目前本土案例都在可控制範圍內,但仍請相關部會強化外籍移工防疫應變作為,並審慎盤點國內機場、海港的每個環節,務必讓防疫工作確實到位。

本土疫情延燒,蘇貞昌今天視察「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行政院透過新聞稿表示,會中蘇貞昌以視訊方式,聽取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的疫情應變作為報告。

蘇貞昌表示,在桃園市、高雄市都發現Omicron確診案例,感謝鄭文燦、陳其邁在第一時間做好相關配套及防治措施,並感謝桃園國際機場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協助嚴守邊境;目前相關案例都在可控制範圍內,且研判桃園機場前進指揮所將可解編。

蘇貞昌說,針對桃園自由貿易港區的疫情應變作為,可看出政府努力防堵新變種病毒的作法相當有效;這次疫情傳播鏈一路從西餐廳擴散到學校、社區,涉及防疫規範及措施,政府必須徹底面對、亡羊補牢,也請勞動部強化外籍移工防疫應變作為,不容再發生類似情形。

蘇貞昌強調,機場和海港都是國門第一線,須嚴加防守,日前高雄港埠發生船舶維修人員感染延燒事件,政府雖已訂有相關防疫規定,但在分艙、分流及交通車等實際作為方面,仍力有未逮;請交通部審慎盤點機場、海港的每個環節,並加強及檢討,絕不容再次發生。

針對陳其邁所提集中檢疫所量能擴增一事,蘇貞昌表示,請交通部配合指揮中心,協助將防疫旅館轉型為集中檢疫所,並儘速完成相關配套,讓輕症或無症狀確診者儘量不進醫院;且應設置目標管理及時間要求,讓防疫旅館能成功轉型,以應付各種情況。

蘇貞昌指出,經由去年的經驗,政府今年已就民眾返鄉過年時所需的相關資源做足準備,包括防疫旅館、相關設施、藥品及篩劑等,請民眾放心;同時會盡力支持地方篩檢工作,讓地方政府做得更好。

蘇貞昌說,除了既有對確診者、有症狀者的防堵機制外,衛福部也應加強對醫療院所、長照中心及社區機構的保護,並及早提供醫療院所支援,並同時完善相關防護與隔離機制。

蘇貞昌表示,疫苗施打地點、設施及疫苗預約系統等機制,請設計得更好、更有效率,讓民眾施打疫苗更便利、可及性更高。

蘇貞昌指出,民眾都希望維持正常運作,並維護餐飲業和相關業者生計,但業者也要配合防疫工作,特別是民眾在此時要同舟一命,不能不遵守規範、規矩,一定要落實到位,國家和民眾的安全要仰賴全體民眾共同維護,人人有責。(編輯:林克倫)111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