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被提名人爆酒駕紀錄 民眾黨:送中央委員會討論

2022/1/29 21: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29日電)網紅四叉貓在臉書爆料,指台灣民眾黨提名參選議員的林致兵和陳品杰有酒駕前科。對此,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表示,初選機制只要求繳交良民證,看不到酒駕紀錄,但黨部會送中央委員會討論後再確認是否參選。

民眾黨公布議員參選被提名人名單,網紅「四叉貓」昨天在臉書爆料,指提名參選新北市第6選區議員的林致兵曾於2014年酒駕被抓,酒測值0.47毫克;桃園市第1選區議員被提名人陳品杰則於2018年酒駕被抓,且2019年改名重新出發。

對此,楊寶楨表示,民眾黨議員初選機制中,只要求報名者要繳交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書,俗稱為良民證,但良民證看不到過去的酒駕紀錄,且兩位議員被提名人當時並沒有主動告知。

楊寶楨表示,這兩位會以個案處理,先送選舉決策委員會,再送中央委員會進行討論,確認最終是否參選。

林致兵今天晚間在臉書道歉,表示對自己8年前犯下的嚴重錯誤深感愧疚,致上最大歉意,也願意接受來自各界的批評及指責。

林致兵表示,2014年酒駕初犯被判緩刑,繳罰金後,他一直不斷的提醒自己絕不再犯,這8年來確實有做到,也一直跟身邊親友宣導反酒駕。

陳品杰今天晚間在臉書表示,他是2018年2月10日尾牙時喝啤酒後遭酒測臨檢,酒測值0.27毫克,法院當時緩起訴並處以罰金新台幣3.5萬元,沒被起訴也沒有被判刑。

陳品杰指出,外界對他參選改名的流言完全錯誤,他第一次改名是2005年因任職政府單位而改名,2006年5月已改回陳偉振;2019年因設立「前瞻國際運動有限公司」,當時由命理師建議,將名字改成陳品杰。

他強調,自己是軍人出身且曾為人師表,不會也沒有必要為了選舉改名字,更不會迴避曾經犯過的錯誤。(編輯:林克倫)111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