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白合?朱立倫:在野要團結、未來選舉能協調合作

2022/2/12 11:59(2/12 15: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2日電)藍白合議題近日引發討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他都呼籲在野勢力一定要團結在一起;更多的議題合作,以及在未來選舉工作上,能夠彼此協調合作,才能爭取更多的勝選。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呼籲「藍白合」,並認為民眾黨在北市長選舉成事不足,敗事有可能;中廣董事長、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則在臉書(Facebook)放上與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合照,盼民眾黨重新考慮藍白合。

朱立倫今天上午與外傳有意挑戰台北市長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一同出席中正獎學金頒獎典禮。對於藍白合議題,朱立倫說,他這幾天在包括核食等各項民生議題以及政治議題,都呼籲在野黨勢力一定要團結在一起。

朱立倫認為,所有非民進黨的朋友共同努力,台灣不能讓一黨獨大,更不能讓民主獨裁,只有團結在一起,更多的議題合作,在未來選舉工作上,能夠彼此協調合作,才能夠爭取更多的勝選。

對於台南市長選戰,現在國民黨內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立委陳以信有意參選,也傳出中常委高思博也有意願再戰,朱立倫說,其實這是一個喜訊,也表示大家對國民黨的信心。

他表示,每位都是國民黨青壯世代優秀的人才,願意為地方服務都是好事,他樂見更多人才在各地表態,然後透過協調、徵詢的方式,以及運用科學的數據跟地方的分析,推出最好、最強的人選。

至於執政的宜蘭、彰化、雲林、嘉義市,四大公投的結果都是不同意票大於同意票,媒體報導被綠營鎖定為重點攻陷的區域。朱立倫說,現有執政縣市,一定會把縣政做好,獲得更多民眾的肯定,但民進黨一定會不擇手段,用出各種的攻擊、抹黑;國民黨只要正正當當的選舉,有信心在各縣市都能勝選。(編輯:楊蘭軒)111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