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長:黃郁婷冬奧一再言行不當 2週內決議處分

2022/2/21 14: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1日電)台灣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參加北京冬奧,言行引發爭議。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黃郁婷在冬奧一再出現不當言行,傷害國人感情,2週內將討論並做出決議處分。

黃郁婷參加2022年北京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備戰期間,先於社群網站分享身穿中國隊服的練習影片,後續又在臉書發文或受訪時提到「在運動界裡,我們沒有國籍之分」、「就像在主場作戰一樣」等言論,引發爭議。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出席「111年表揚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頒獎典禮,會前受訪時提到,黃郁婷參加冬奧,一再出現不當言行,非常不妥,體育署正在整理相關資料,兩週內將邀請中華奧會和滑冰協會,針對黃郁婷的經費補助、參賽等事項討論,做出決議和處分。

針對黃郁婷事件,立法院中國國民黨黨團總召曾銘宗日前表示,行政院作法是大砲打小鳥。

潘文忠指出,黃郁婷一開始著中國隊服練習後,曾為自己行為不當而致歉,但之後仍一再出現不適當言行和舉止,比賽結束後,又以挑釁言行回應國人對此事的看法,這已經不是可以用一次不小心來形容。

潘文忠也說,代表國家參賽的選手,參加培訓等補助都來自人民納稅錢,要記得自己代表國家,言行要符合國人期待,不應傷了國人感情。(編輯:屈享平)111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蘇貞昌:黃郁婷行為極為不當 不符民眾期待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