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捷運定案 新北盼行政院儘速核定汐東線

2022/2/22 13:33(2/22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2日電)基隆捷運計畫定案,新北市府表示,會承擔起興建基隆捷運應盡的責任,也盼行政院儘速核定已規劃20年的捷運汐東線,儘早施工不但可節省工程經費,也早日解決汐止區的交通黑暗。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宣布基隆捷運計畫定案,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午參加新北市110學年度第2學期高國中小校長會議後接受聯訪,媒體詢問他對此的看法。

侯友宜說,基隆捷運對新北市民與大台北居民都是共好,樂於接受。尤其,基隆捷運通過汐止區進入台北市南港區,經過新北市的部分,市府會承擔與盡到興建過程應盡的責任,讓基隆捷運銜接基隆、台北,彼此共好。

他強調,此外非常重要的是,捷運汐東線(原汐止民生線)已經講了20年,已經送到行政院由交通部審核中,希望今年及早快速核定後,讓汐止交通不要再陷入黑暗期,愈早做好愈好。

侯友宜表示,捷運的汐東線(汐止至東湖間)規劃比基隆捷運早了20年,大家等很久了,拜託行政院長蘇貞昌,既然重視基隆捷運也希望重視汐止居民殷殷期盼的汐東線捷運,快速核定。

至於新北捷運樹林線多次流標,侯友宜受訪回應表示,受到缺工缺料的影響,新北捷運樹林線已提高工程經費新台幣64億元,相對的,基隆捷運也是一樣的情形,希望在合理範圍內提高工程經費,可順利招標解決全民的困境。

侯友宜說,包括新北捷運樹林線、台北捷運南環線、北環線,都有類似問題,及早完工就可以及早解決問題,可讓經費不會隨物價上升愈來愈高。盼望行政的效率快速提升,早日核定汐東線,就可以解省經費支出,讓中央與地方全力以赴。(編輯:李錫璋)111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基隆捷運經費425億 柯文哲:不太相信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