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捷運擬與汐東線整合成Y字形 樟樹灣等3站共站

2022/2/22 18:03(2/22 18: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2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宣布基隆捷運計畫定案,並說規劃中的汐東線也可望合理延伸。交通部說,基隆捷運與汐東線會整合成Y字形,並在樟樹灣、汐止區公所及汐科3站共站。

蘇貞昌今天上午視察基隆捷運計畫時,宣布此計畫定案,正在規劃中的汐東線也可望合理延伸。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午參加一項中小學校長會議後接受聯訪表示,新北會承擔起興建基隆捷運應盡的責任,也盼行政院儘速核定已規劃20年的捷運汐東線,儘早施工可節省工程經費,早日解決汐止區的交通黑暗。

交通部去年與新北市達成基隆捷運整合汐東線共識,鐵道局今天證實,新北市政府已將汐東線綜合規劃提到交通部審查。

根據鐵道局提供的資料,汐東線從汐止到東湖,在汐止與樟樹灣間與基隆捷運共線,並在汐止區公所站、汐科站及樟樹灣站與基隆捷運共站,從樟樹灣站往內湖方向延伸,設社后站、下社后站及東湖站,另建社后機廠,基隆捷運與汐東線共用。

交通部長王國材去年形容,汐東線有如基隆捷運的支線,曾提出汐東線可往環狀線東環段延伸,鐵道局也建議可延至內湖舊宗,方便民眾轉乘文湖線;不過,新北市並未考慮。

根據新北市提出的汐東線規劃,全長6.03公里,5.17公里在新北市,台北市只有0.86公里,共設6站,總經費約331億元。

汐東線原本是台北捷運規劃民生汐止線中的一段,因民汐線一直未推動,新北市希望先啟動汐東線,並積極爭取,交通部推動基隆捷運時,決定整合汐東線。(編輯:陳清芳)111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基隆捷運定案 新北盼行政院儘速核定汐東線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