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幻象戰機失事原因 邱國正:不是因為缺件造成

2022/3/15 10:22(3/15 1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5日電)幻象戰機失事原因受關注,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指出,飛機妥善率有維持在標準之上,料件獲得沒問題,外面沸沸揚揚講料件不足,不是因為這個緣故,可以很確定不是因為缺件造成。

空軍一架單座幻象2000戰機昨天上午在台東外海失事,飛行官黃重凱中校平安獲救。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備詢。會前,邱國正接受媒體聯訪,回應幻象戰機失事一事。

邱國正表示,遺憾發生此事,但不幸中的大幸,飛行官安全。他說,現在黃重凱安全,平復當中,肺裡可能有點水,會以最好的方法醫療,心理輔導也持續在做。

對於幻象戰機失事原因,邱國正指出,飛機有妥善率的標準,目前為止,妥善率維持在標準之上,料件獲得沒問題。外面講料件不足,不是因為這緣故,最起碼部頒標準都達到了,所以這問題可以很確定講,不是因為缺件造成。

被問到部頒標準為何,邱國正表示,每個機種不一樣,他不便對外說清楚。但到目前為止,所有不管飛的或地上跑的都有一個基準,裝備都有達部頒標準以上。

媒體關切幻象戰機老舊問題,邱國正回應,幻象戰機使用已經有20多年了,到時候是強化性能,還是要怎樣更換,還在討論當中,還沒有結論。只要作戰能用的、能發揮戰力的,都納入考慮,現在沒辦法一次就答覆很篤定的結果。

邱國正表示,關於戰機失事檢討,不外乎人為因素、環境因素、機械,一定盡最大努力不讓同袍在執行勤務中受到任何損傷,這是他擔任國防部長要負的責任。

邱國正指出,空軍目前有很多作為,強化人員訓練,例如因應有些狀況是在空中,彈射出來時,可能人員已經沒有意識,所以有加重離心和加重狀況處置的訓練。(編輯:張均懋)111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空軍:幻象等3型戰機暫停訓練 驅離共機任務照常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