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紀衡退選南投縣長 蔡培慧:民調不會正式公布

2022/3/19 13:10(3/19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9日電)集集鎮長陳紀衡退出南投縣長選戰,全力支持行政院中服執行長蔡培慧,蔡培慧今天說,電話民調是參考,她與陳紀衡當然都知道,「這樣的參考機制,讓她與陳紀衡作為小祕密」。

民進黨選對會南投縣徵詢協調小組召集人林錫耀、成員黃承國、何志偉10日就南投縣長有意參選人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集集鎮長陳紀衡進行徵詢並達成共識,由中央黨部民調中心執行民調,不過陳紀衡決定退出,支持蔡培慧代表民進黨選南投縣長。

民進黨立法委員、南投縣黨部主委羅美玲及陳紀衡、蔡培慧上午共同召開記者會,羅美玲說,民調只是黨內提名人選參考依據,不會正式公布,經她與埔里鎮長廖志城持續從中斡旋協商,昨天協調成功,今天召開「民進黨大團結,南投大進步」記者會宣布重大訊息。

羅美玲致詞說,鎮長陳紀衡通盤考量後,退出選戰,並全力支持執行長蔡培慧代表民進黨競選南投縣長,替廣大的南投縣民爭取更多建設與福利,由於民進黨的縣長、鄉鎮市長、縣議員參選人都很優質,在發揮母雞帶小雞效果下,相信今年這場大選,民進黨充滿希望。

陳紀衡表示,這週是民調期間,雙方支持者迸出強烈火花,主委羅美玲看到這種情形有點憂心而主動協商,「的確結果已經出來了」,但當初有約定不對外公開,基於翻轉南投需要團結,特別恭喜蔡培慧通過民意考驗,即將承擔翻轉南投的重擔,也感謝一路支持他的鄉親,他會繼續在公共領域努力來回報鄉親。

有關集集鎮長卸任後動向,陳紀衡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黨中央、縣黨部或蔡培慧若有任何需要,他都會全力以赴;有關傳言他將去參選立法委員許淑華空出的位置,他認為「這是失敗主義,沒有補選問題」,因為大家會團結讓蔡培慧當選縣長,不會需要立委補選。

蔡培慧說,非常感謝陳紀衡,民進黨展現民主國家的自由與開放,有陳紀衡願意擘劃南投縣未來,她未來會持續請益並借重陳紀衡的專業與理念,一起打贏選戰,她將與大家共同打拚,南投一定贏。

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去年10月就確定,當時透過電話民調由立法委員許淑華擊敗同黨立委馬文君、南投市長宋懷琳勝出,而對於民進黨的縣長參選人遲未出爐,讓基層感到焦急,如今陳紀衡退出縣長選戰,由蔡培慧出線,藍、綠陣營南投縣長選戰人選確定。

記者會之後,媒體向許淑華詢問對民進黨人選看法,她說,許多鄉親接到電話民調,結果怎麼會是變成「協調」產生,「是不是民調有變化,不如民進黨中央設定給蔡培慧的情形」,這非常令人玩味,民調已進行又協調,不符合民進黨的民主程序。

許淑華是現任濁水溪線區域立委,若選上南投縣長,空缺需補選,陳紀衡擔任集集鎮長政績優秀,有選民看好陳紀衡代表民進黨參加補選,不過羅美玲今天強調,縣黨部現階段全力輔選2022年大選為主,「沒有補選問題,一定會選上」。(編輯:郭諭儒)111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