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力:國軍裝備安全應接軌國際 納公正第三方驗收

2022/4/19 16:14(4/19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9日電)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國軍的裝備安全規格必須要接軌國際,更要納入第三方公正驗證單位驗收,確保有安全實用的裝備保護國軍,讓國軍安心保衛國家。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幹事長王婉諭、副總召陳椒華今天召開記者會,提出相關訴求。

邱顯智說,日前接獲現役志願役基層軍人的陳情,指2017年開始發放的新型國軍個裝並不安全,也不符合基層在第一線的實際使用,例如頭盔不抗凹陷、防彈背心的抗彈板無法抵抗國造穿甲彈的射擊、夜視鏡結合座稍微撞擊就會斷裂、瞄準鏡的十字線歪斜導致精度不夠等。

王婉諭指出,保護國軍的裝備規格老舊和驗收標準等爭議問題,早已存在多時,以頭盔為例,頭盔應通過貫穿測試、防破片測試、凹陷測試,美國通用的ACH頭盔會進行這些測試。然而,國軍在2017年的建案,卻還是採取40年前公布的老舊頭盔標準,該標準中完全沒有「凹陷測試」。

陳椒華說,理論上軍用品設備規格訂定、生產製造與驗收業務,因彼此可能有相互監督的關係,應由獨立的3個單位來負責,但在台灣,這3個工作都由軍備局來負責。

陳椒華呼籲,台灣的軍備規格應該要接軌國際,在設計與需求端採用美國軍規或北約標準,在驗收端,更應納入第三方公正驗證單位,才能確保有好的裝備保護國軍。(編輯:翟思嘉)111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