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柏惟辭黨職 陳奕齊:等他氣力養好繼續一起衝

2022/4/20 12:37(4/20 13: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20日電)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辭去黨職,黨主席陳奕齊表示,陳柏惟跟大家的心在一起,這點毋庸置疑,先讓他休息,等他氣力養好,會繼續一起衝。陳奕齊並指年底選舉如合乎原則,可跟友黨合作。

台灣基進上午舉行記者會公布「基進監工」選戰形象,並進行團體拍照,10多名各縣市議員擬參選人穿上如監工人員外套,象徵要為地方政治監督、改造。

對於陳柏惟辭去黨職一事,陳奕齊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陳柏惟近年征戰選舉,也歷經中共和國民黨等惡勢力反撲,短時間內承受很大壓力,身心都很累,也受傷開刀,要9月才會好,「我有跟他講,身體顧好,恢復健康後,繼續一起衝」。

陳奕齊說,這也是基進成長歷程,小黨要衝撞體制,夥伴們前仆後繼、一棒接一棒,第一棒的人累了,後面的人有義務和責任補位,等第一棒的人恢復元氣回歸。

對於陳柏惟在年底選戰的角色,陳奕齊說,他身體要到9月才會恢復,但他的心跟大家在一起,這點毋庸置疑,陳柏惟自己也說過,他是因為基進才會參政的。

至於是否會幫友黨站台,陳奕齊說,同站在本土陣營的就是友黨,但為避免紛爭,台灣基進不會介入友黨初選,但年底選舉的話,如果符合原則,一定可以合作。

陳奕齊並指,台灣基進目前評估全台最多將有25人參選市議員,其中台南、高雄等希望能進軍議會籌組黨團。

台灣基進在高雄有8人參選市議員最多,包括張博洋、李雨蓁、張婷婷、王泳淇、楊佩樺、陳子瑜、黃敬雅及劉航遠。台南也有5人參選,包括李宗霖、吳依潔、王明彥、黃建昌等人。另宜蘭、屏東、嘉義、桃園、新北也均有1至2人參選。(編輯:謝雅竹)111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陳柏惟辭黨職 台灣基進聲明「感謝付出」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