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眾黨喊快篩試劑別採齊頭式平等 促檢視PCR量能

2022/5/10 12:19(5/10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右2)、高虹安(左2)10日在立法院舉行「新台灣模式迷航記」記者會,檢視防疫政策與快篩亂象,呼籲快篩試劑的配給不應採齊頭式平等,應針對熱點區域、兒童及弱勢與第一線防疫人員提供公費快篩。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5月10日
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右2)、高虹安(左2)10日在立法院舉行「新台灣模式迷航記」記者會,檢視防疫政策與快篩亂象,呼籲快篩試劑的配給不應採齊頭式平等,應針對熱點區域、兒童及弱勢與第一線防疫人員提供公費快篩。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5月1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10日電)本土疫情嚴峻,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高虹安今天召開記者會,要求快篩配給別採齊頭式平等,指揮中心應盤點醫檢師PCR量能及人力缺口,並協調地方跨縣市調度,或導入家用型PCR設備。

邱臣遠、高虹安今天舉行「新台灣模式迷航記」記者會,檢視防疫政策與快篩亂象。

高虹安指出,指揮中心稱全國每日PCR量能22萬件,但目前病例集中北北基桃,即便量能夠醫檢師人力也恐不足,除了導致民眾惶惶不安,也恐難掌握疫情甚至誤判,出現校正回歸亂象。

高虹安認為,指揮中心應檢視實際可操作醫檢師的量能,並考慮從疫情較輕的縣市提供支援人力,或跨縣市檢驗,呼籲指揮中心應提出指引,並協調各地方政府鬆綁法規。

邱臣遠指出,學生的染疫人數已衝上4.5萬,目前國小生才剛開始打疫苗,保護力尚低,政府應儘早提升學生疫苗覆蓋率。

邱臣遠指出,指揮中心應關注醫療量能告急及檢驗人力不足的問題,快篩試劑的配給也不應採齊頭式平等,應針對熱點區域、兒童及弱勢與第一線防疫人員提供公費快篩。

此外,邱臣遠也表示,指揮中心應重新盤點PCR量能及人力缺口,並協調各地方醫檢師跨境調度、檢體跨境檢驗,或導入家用型PCR設備提高檢驗量,以免誤判疫情。(編輯:蘇龍麒)111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