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內政部:未放寬預售屋無獲利轉售可不受換約限制

2022/5/10 18:43(5/12 23: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0日電)媒體報導,內政部擬鬆綁預售屋平轉可不受限制。內政部今天說,除經公告的特殊情形,並報請縣市政府核准外,都不得讓與或轉售第三人,並無放寬在無獲利情況下,依原契約價格轉售。

媒體報導,內政部日前修正平均地權條例打炒房,推出限制預售換約轉售、管制私法人購屋等,目前由立法院審查中。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透露,經業者不斷溝通,預售換約轉售方面,有望進一步鬆綁只要平轉,沒有獲利,就可不受限制。

內政部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已在4月11日送立法院審查,其中限制預售屋或新建成屋買賣契約部分,目前規定買受人除配偶、直系或二親等內旁系血親,或經內政部公告的特殊情形,例如在簽約後因重病長期療養等重大變故,導致無力繳款情形,經報請縣市政府核准外,都不得讓與或轉售第三人。

內政部說,並無放寬在無獲利情況下,依原契約價格轉售,可不受換約限制。

此外,內政部指出,為防止私法人投資炒作住宅,目前草案仍維持增訂私法人購買住宅用房屋許可制規定,並限制取得後於5年內不得辦理移轉、讓與或預告登記。(編輯:謝佳珍)111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升息加上打炒房 房仲:市場轉趨觀望第2季挑戰大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