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何時啟動第二輪快篩實名制 石崇良:研議是否提早

2022/5/16 12:56(5/16 13: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衛生福利部次長石崇良說,會研議是否提早實施第二輪快篩實名制。(中央社檔案照片)
衛生福利部次長石崇良說,會研議是否提早實施第二輪快篩實名制。(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6日電)本土疫情延燒,民眾對快篩試劑的需求增加,立委詢問何時啟動第二輪快篩實名制;衛生福利部次長石崇良說,會研議是否提早實施。

石崇良也指出,今天下午會有記者會,說明調整居家隔離等相關政策,例如未來打完第三劑疫苗的民眾,同住家人部分會有一些新調整,也會考慮到快篩供應量與需求量的平衡。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邀請監察院、法務部、衛生福利部、公平交易委員會等首長列席,就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快篩試劑的市場價格與政府採購亂象,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質詢時提到,如果當政策改變或調整,快篩的需求是政策所創造出來的話,政府要小心宏觀調控。

民進黨立委黃世杰表示,根據每天公布的快篩實名制銷售數據,幾乎沒有每天完售,最高完售比例才63%,為何民眾還是在藥局前,大排長龍購買實名制快篩,這要去了解。

黃世杰認為,會有這種狀況,在於指揮中心是以齊頭式的方式,沒考慮當地人口數、需求量、盛行率等,每家藥局配發的快篩試劑數量都一樣;現在有很多民眾陳情,為何不趕快進行第二輪的快篩實名制。

石崇良回應,會研議一下是否要提早進行第二輪。(編輯:楊凱翔)111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