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職改選22日投票 派系競爭牽動2024提名

2022/5/21 19: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1日電)民進黨兩年一度的黨職選舉明天登場,將改選黨代表、地方黨部主委;派系間合縱連橫,選舉結果攸關7月黨中央權力核心中執會、中常會的改選,進而牽動2024大選布局。

民進黨2022年第20屆全國黨員代表選舉明天舉行黨員投票,黨內人士表示,全國黨代表選舉結果,攸關7月17日全國黨代表大會將改選中執委、中常委、中評委,重組黨權力核心。

外界關注,總統蔡英文兼任民進黨主席任期後期,黨內派系如何消長。黨內人士觀察,由於改選後的黨職任期,黨內將處理2024年總統初選、區域立委與不分區立委提名,各派系都相當積極布局。

正國會在2020年地方黨部主委選舉拿下7席,成為黨內地方最大勢力的派系;英系這次布局多個縣市、拓展版圖,在基隆市、金門縣、宜蘭縣與正國會交鋒。

至於台北市、彰化縣、嘉義市也是一級戰區。

現任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不連任,民進黨派系人士說,台北市延續上次的綠色友誼連線與英系對決態勢,這次由綠色友誼、民主活水連線、正國會共推的前議員顏聖冠,對上英系資深議員張茂楠,也是一場激戰。

新北市方面,民進黨立委余天雖宣布退選,爭取連任的湧言會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形同同額競選,但黨內暗潮洶湧,開票結果仍相當引起關注。(編輯:林克倫)111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