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重申提名作業按自己節奏 評蔣萬安難成領頭羊

2022/5/25 17:49(5/25 19: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5日電)國民黨今天提名立委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衛福部長陳時中是民進黨台北市長熱門人選,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也積極準備;對於提名時程,民進黨仍不鬆口,但黨內高層說,不是提名快就會贏,立委蔣萬安不擅創造話題,難成領頭羊。

國民黨今天提名立委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立委許淑華參選南投縣長、前立委謝國樑參選基隆市長。

民進黨在台北市長這局,陳時中被視為熱門人選,林佳龍也積極準備,前副總統陳建仁入黨後被外界解讀為參選的活棋。

不過,陳建仁今天表示,「選舉目前不是我的考量」;他並說,不清楚陳時中個人對選舉的想法,但陳時中確實是一個很會溝通協調、有判斷力的好人才。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說,目前以防疫為主,國民黨今天忙著提名選務,拉抬候選人的選情,是國民黨的家務事,民進黨不作過多的評論;民進黨縣市長的提名作業,有自己的節奏。

民進黨內高層則說,不是提名快就會贏,適合的時間點,民進黨適當的人選就會出來;真正急的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因為朱立倫下週要出國,這樣的提名節奏是朱立倫個人的節奏,不是國民黨的節奏,這對國民黨來說不一定是好的。

黨內高層說,國民黨基本盤長期低迷,台北市受民眾黨的影響更大,目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的角色,類似指揮官,聲量話題被重視,蔣萬安在防疫上沒有特殊角色,要怎麼逆轉是很大的課題。

黨內高層分析,過去可能會認為台北市是火車頭,但蔣萬安不太擅長創造話題,很難當國民黨的領頭羊,此外,如果蔣萬安沒辦法在這段時間跟黃珊珊做市場區隔,對國民黨選舉也會有影響。

民進黨在3月底已經提名蔡培慧參選南投縣長。南投縣黨部主委羅美玲受訪指出,國民黨立委許淑華擔任過南投縣議員、南投市長、立委,家族也在地方長期經營,知名度的確比較高,但蔡培慧非常努力、條件優質、有專業,勤跑基層,補足地方組織的不足。

羅美玲說,民進黨南投縣議員提名已就定位,未來半年會母雞帶小雞打團體戰,讓更多人認識蔡培慧;她說,國民黨長期在南投縣執政,但南投縣沒什麼改變,期待選民給民進黨機會,讓民進黨來做,南投會更好。

民進黨基隆市長布局,待民進黨選對會徵召,黨內看好立委蔡適應。

民進黨基隆市黨部主委蘇仁和受訪表示,基隆市長林右昌執政近8年,基隆市的改變,市民有目共睹,蔡適應擔任議員、立委,對市政駕輕就熟,如果未來黨真的徵召蔡適應,相信蔡適應能延續林右昌執政,在基隆大有可為。

不過,蘇仁和也說,基隆市基層是藍大於綠,此外,去年四大公投雖然未過關,但基隆市4項公投同意票高於不同意票,民進黨必須有所警惕。(編輯:謝佳珍)111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