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院三讀運彩條例 銷管費用採實體及線上通路雙軌

2022/5/30 16: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30日電)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運動彩券發行條例部分條文,為落實銷管費用合理分配,明定運動彩券以實體方式銷售者,銷管費用不得超過其售出運動彩券金額12%。

此外,利用電話、網際網路或其他電訊設備銷售運動彩券者,銷管費用不得超過其售出運動彩券金額10%。

銷管費用指的是,包括運動彩券銷售佣金、發行機構報酬、運動彩券發行損失、賠償責任準備金及為發行運動彩券舉辦的活動費用。

立法院朝野黨團18日、27日協商運動彩券發行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取得共識,並無條文保留;這次修法重點包括,銷管費用採實體通路及線上通路銷售分別規劃的雙軌制、修正第3屆運動彩券經銷商遴選資格等。

全案今天在立法院會處理,在場立委並未提出異議,因此三讀修正通過。

關於第3屆運動彩券經銷商遴選資格及評定程序等,三讀條文規範,發行機構或受委託機構辦理運動彩券經銷商的遴選,應以具體育運動專業知識並通過發行機構舉辦的評定者,或於運動彩券發行期間曾為運動彩券經銷商為限。

因應現行運動彩券實務運作,三讀條文規定,經銷商得在發行機構資訊系統下,參與招募會員。

三讀條文也明定,因職務或業務知悉運動彩券中獎人姓名、地址等個人資料,違反第14條第一項規定,未嚴守秘密者,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並令其限期改善,屆期未改善者,得按次處罰。

運動彩券發行條例第14條第一項規定,因職務或業務知悉運動彩券中獎人姓名、地址等個人資料者,除其他法律另有規定外,應嚴守秘密。(編輯:林興盟)111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立院三讀 醫療爭議均先調解醫院不得拒絕提供病歷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