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校停課團膳業者叫苦 國民黨團要求納紓困對象

2022/6/7 14: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7日電)國民黨團書記長萬美玲今天表示,團膳業者因學校停課就必須停工,食材損失只能自行負擔,要求教育部將團膳業者列入紓困對象,給予食材耗損和人事成本的補貼。

教育部代表則指出,依契約,若發生臨時暫停供餐,學校應補助相關已產生的費用。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萬美玲、副書記長鄭正鈐及國民黨立委林奕華等人,今天在立法院召開「停課中,校園團膳撐不住,孩子午餐誰來顧?」記者會,邀請中華民國餐盒食品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明信,以及教育部代表與會。

萬美玲表示,今年雖然沒有三級警戒,但是疫情嚴峻更勝於三級警戒,累計到5日,全國有6319所學校實施遠距教學實體停課,學校端為了因應疫情做出非常多的措施,但教育部竟然獨漏對於學校團膳業者的補償措施。

萬美玲指出,學校團膳業者跟學校簽訂長期合約,負責提供孩子營養午餐,每餐價格遠低於市場價格標準,目的在於給予孩子最好又便宜的營養午餐,但在學校停課之後,團膳就必須停工,停止供應,又無法退費,食材損失必須由業者自行承擔,管銷費用、日薪人事成本支出,更是一大負擔。

萬美玲表示,教育部還有20億元的紓困預算,可以移緩濟急。國民黨團具體要求教育部,立即給予團膳業者因停課造成食材耗損和人事成本的補貼,針對疫情停課制定退費標準,不能讓團膳業者片面承擔損失,並要求教育部明天必須提出專案措施,說明如何維繫團膳與教育部間的夥伴關係。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陳明信表示,面對疫情,團膳業者不能作外帶、不能做促銷,孩子有上課,業者才製作營養午餐,才有錢賺,但業者經常當天甚至前一晚才接到學校通知停課,大量預定食材勢必造成損失,希望教育部能將團膳業者納入這次紓困補助的名單內。

與會的教育部國教署學務校安組專委邱秋嬋回應,感謝團膳業者長期對學童的照顧,依照團膳業者與學校所訂的契約,若發生非可歸責於廠商的情況,如臨時暫停供餐的狀況,就廠商已經產生的費用,機關應該要來做處理,如果有部分的學校有困難,教育部會跟縣市政府一起來討論如何協助學校。(編輯:翟思嘉)111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