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造飛彈量產關鍵 中科院屏東推進劑廠房啟用

2022/6/24 15:13(6/24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長張忠誠(右6)率一級主管,前往中科院屏東鵬園院區主持「拌鑄藥產線啟用典禮」。(中科院提供)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傳真  111年6月24日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長張忠誠(右6)率一級主管,前往中科院屏東鵬園院區主持「拌鑄藥產線啟用典禮」。(中科院提供)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傳真 111年6月2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4日電)中科院今天表示,位在屏東鵬園院區的推進劑研製廠新建拌、鑄藥廠房工程完工,並在上午正式啟用,除了可滿足國造量產飛彈需求外,更可提升推進劑研製的質量,替未來各式火箭推進劑奠定長遠穩固的基礎。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中科院長張忠誠上午率一級主管,前往中科院屏東鵬園院區主持「推進劑研製廠新建拌、鑄藥廠房啟用典禮」,產線歷經3年時間、投入新台幣5億4000萬元,籌建「鑄藥廠房工程、300加侖拌藥機、50加侖拌藥機及大型鑄藥槽」等設備,終於順利落成,並在今天正式啟用,為中科院執行海空戰力提升計畫量產及研發任務增添生力軍。

中科院表示,中科院肩負國防武器系統研製重要使命,自海空戰力提升計畫通過後,各式飛彈量產大幅增加,而拌鑄藥產能更是外界焦點,因為推進劑研製不僅是飛彈量產的推手,基礎能量籌建更是重中之重;因此,建構一個安全、先進和舒適的拌鑄藥作業環境,一直是中科院責無旁貸責任。

中科院指出,這次鵬園院區廠房落成,除了可滿足中科院量產需求外,更可提升推進劑研製的質量,為未來各式火箭推進劑奠定長遠穩固的基礎。

中科院說,世界各國都將大型拌藥機視為戰略物資,並管制禁止輸出,中科院這次負責300加侖拌藥機全部設計,並結合國內約30家各領域專業廠商,逐步掌握拌藥機關鍵行星齒輪模組與拌刀熱鍛造技術,達成100%國內自製目標。

此外,自製拌藥機更強化主被動安全防護機制,如內消防系統、紅外線熱影像監控系統、藥漿溫度、振動及扭矩異常警示等,相較國外拌藥設備毫不遜色,是「國防自主」最佳典範。

張忠誠致詞時也提醒,火炸藥的拌鑄過程具高度風險,在量產任務艱鉅同時,盼所有人員提高自我安全意識,確實依照標準作業程序作業,務必將工安做到滴水不漏。(編輯:蘇志宗)111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