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談帶職參選 新選舉模式靠工作爭取認同

2022/6/26 15:54(6/26 16: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6日電)立委能否帶職參選縣市長引發議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他2018年參選時,工作到選前15天才請假;做好自己工作,在工作中爭取選民認同,也許是一種新的選舉模式。

至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若參選台北市長一事,柯文哲表示,陣前易將是兵家大忌,如果陳時中真要下來選,指揮中心誰要接任、還是要準備,臨時換人也不是那麼容易。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是否辭職參選台北市長引發討論,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曾說,立委是民意代表、監督政府施政,沒有手握行政資源的問題,民眾是希望行政機關維持中立。

台灣民眾黨政策智庫今天舉行「居住正義的現實與實現論壇」,身兼民眾黨主席的柯文哲下午到場,進行專題演講。

會前媒體詢問,立委參選縣市長是否應請辭,例如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參選桃園市長也沒辭立委。柯文哲先反問記者「你覺得咧?」他表示,自己更想知道民眾普遍意見;而賴香伶選民服務區就是桃園,賴香伶身兼桃園市黨部主委,選服案就能直接處理。

柯文哲說,選舉有各種方式,傳統選舉要造勢、樁腳,也許有新的選舉模式,先做好自己工作,在工作中爭取選民認同;像他2018年參選台北市長時幾乎每天工作,只有最後半個月法定必須請假去選舉,因此選舉經費少很多,靠自己每天工作爭取選民認同,也許是一種新的選舉模式。

另媒體詢問,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若參選台北市長,有綠營人士稱,柯文哲恐會每天砲打陳時中,宛如「第4位台北市長候選人」。

柯文哲回應說,疫情還是大問題,現在確診人數雖下降,但死亡人數還是相當高,從一天確診近10萬人時、死100多人,現在降到4萬多人、還是100多人死亡,「有相當大黑數,這還是要處理」。

柯文者表示,現已經與病毒共存,把戰線退到醫療防線處理中、重症病人,最重要指標是每天確診死亡人數;至於出現猴痘病例還不用太驚慌,但要注意觀察國際局面。

柯文哲說,如果陳時中真的要下來選,指揮中心誰要接任、還是要準備,陣前易將是兵家大忌,現在臨時要換人也不是那麼容易。(編輯:林克倫、楊凱翔)111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