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眾黨拍板 高虹安參選新竹市長

2022/7/11 14:26(7/11 18: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民眾黨11日下午舉行中央委員會後記者會,公布提名黨籍立委高虹安參選新竹市長。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7月11日
台灣民眾黨11日下午舉行中央委員會後記者會,公布提名黨籍立委高虹安參選新竹市長。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7月1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11日電)立委高虹安代表民眾黨參選新竹市長,外界關注是否邀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擔任競總主委。高虹安表示,她已向郭台銘報告參選並獲得支持,但郭台銘未設籍新竹市,競總主委再考慮,目前爭取新竹市民支持最重要。

民眾黨中央委員會今天通過提名高虹安參選新竹市長,並由黨主席柯文哲偕高虹安舉行記者會公布提名結果。

柯文哲表示,他出身新竹,對新竹有特別的感情,而新竹是台灣的科技首都,希望新竹市長需要科技頭腦與企業的精神,並跳脫傳統政治包袱,民眾黨提名高虹安參選新竹市長,是理智思考的最佳選擇。

媒體好奇高虹安參選新竹市長是否有心態轉變。高虹安表示,她人一直都在新竹,沒有猶豫不決,過程中沒透露時程,是因為要尊重黨的提名程序。她比喻,參選新竹市長像是完成一個專案,若因外部因素趕單、趕工,對產品良率不好。

影片來源:攝影看世界

由於高虹安曾在鴻海集團工作,媒體詢問高虹安是否會邀請郭台銘擔任競總主委等榮譽職務。

高虹安表示,郭台銘每到這個時間會有比較長的出國行程,日前已向郭台銘報告參選決定,郭台銘表達支持;畢竟她是人生第一次參選,而郭台銘未設籍新竹市,競總主委可能要再考慮,目前爭取新竹市民支持最重要。

對於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呼籲,不要從台北看天下。高虹安回應,她還沒宣布參選時,沈慧虹就一直批評她,但她在新竹的監督是基於民意代表職責,是正向循環,而新竹市府不該是一言堂。

媒體詢問,民眾黨是否會有台北市、新竹市的聯合競選。柯文哲表示,地方選舉訴求對象是當地居民,政治需要在地性,尊重每個參選人的規劃。

此外,媒體詢問柯文哲,民進黨推派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衛福部長和指揮官該由誰接任。

柯文哲表示,到目前為止,台灣因疫情死亡人數每天還是在100上下,而歐美國家近來確診人數上升,仍須密切觀察。

柯文哲說,國家還有很多事情需注意,就算陳時中參選,到底防疫政策誰接掌,應該是都安排好才讓陳時中參選,不能是為了選舉而請假,不可以為選舉置國家安危於不顧。(編輯:林興盟)1110711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右)11日在民眾黨中央委員會會後記者會,宣布提名立委高虹安(左)參選新竹市長。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7月11日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右)11日在民眾黨中央委員會會後記者會,宣布提名立委高虹安(左)參選新竹市長。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7月1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