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戰局:中共情蒐頻繁 務必保密漢光演習參數

2022/7/14 16:04(7/14 16: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軍漢光38號演習將舉行,政戰局14日表示,務必保密漢光演習的參數、資料。圖為2021年國軍於八里海岸實施漢光演習。(中央社檔案照片)
國軍漢光38號演習將舉行,政戰局14日表示,務必保密漢光演習的參數、資料。圖為2021年國軍於八里海岸實施漢光演習。(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4日電)國軍漢光38號實兵實彈演習將舉行,國防部政治作戰局今天表示,隨著國際情勢與兩岸關係轉變,中共對台灣滲透情蒐愈趨頻繁,尤其歷年漢光的參數、資料都是中共欲刺探的目標,因此務必保密並提高警覺。

國軍漢光38號實兵、部分實彈演習將於7月25日至29日進行,國軍近日也實施「精神戰力專案教育」,讓官兵在演習前充分了解國際情勢並強化愛國信念。

國防部政治作戰局今天在青年日報上撰文表示,中共對台的國家安全威脅與日俱增,範圍涵蓋全新作戰環境,除空中、海上至地面等實質軍事恫嚇,也在電子及網路戰、資訊戰至認知作戰等領域著力甚深,各軍種應依敵情變化前瞻檢視防衛作戰形態,據以策定各項計畫。

政戰局指出,隨著國際情勢與兩岸關係轉變,中共對台灣滲透蒐情愈趨頻繁,並持續強化對台武裝部署及模擬軍事演習,對台灣安全威脅持續攀升,尤其漢光演習將近,歷來演訓全程所有參數、資料,都是中共及世界各國情報單位欲刺探蒐集目標;因此,必須再次提醒民眾和官兵,應充分了解演習全程保密作為的重要性,提高保密警覺。

政戰局也提到,俄羅斯今年2月入侵烏克蘭,迄今俄國已傷亡逾萬人、損失千輛戰甲車,深陷烏克蘭持久戰泥淖中。深究其因,主要在於俄羅斯情報嚴重失真,對戰鬥地境內兵要與敵情不夠了解,導致地處險惡環境,失去主動性;次為人員訓練與士氣不足,當面對烏克蘭游擊部隊伏擊時,俄軍指揮與管制失當,官兵更不知應處。

政戰局表示,從兩國戰鬥過程來看,不僅凸顯烏克蘭整體防衛實力不容小覷,俄羅斯缺乏實戰化訓練導致的戰力弱化,也為戰事膠著關鍵之一,值得台灣深思。(編輯:蘇志宗)111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