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全代會8/28登場 以給人民過好生活為概念

2022/7/17 16: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7日電)民進黨全代會今天登場,以「團結台灣、顧好未來」為主軸。國民黨黨務人士指出,有感於近期台灣社會遭遇高通膨,人民生活痛苦,異於民進黨空泛的口號,國民黨全代會預計走務實路線,以「給人民過好生活」為概念。

民進黨今天召開全代會,以「團結台灣、顧好未來」為主軸,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等18位縣市長參選人首度同台,為年底九合一選舉造勢。

國民黨文傳會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在民進黨執政下,台灣的高通膨、高失業率遲遲無法獲得紓緩,人民的痛苦指數已超過7%,國民黨深刻體會人民的辛苦,會跟人民站在一起,為人民打拚,讓台灣人民過更好的生活。

國民黨表示,台灣出生率在民進黨執政下已創史上最低,今年新生兒人數恐不到15萬,全球排名倒數第一;高房價、高通膨、低薪讓年輕人不敢生小孩,少子化如此嚴重,已成國安危機,民進黨根本未提供友善的生養環境。

國民黨指出,國內疫情已造成7000多人死亡,兒童死亡率也比鄰近國家高,行政院長蘇貞昌還在全代會中高談死亡率,蔡政府誇言防疫成績跟人民的感受差很大。

對於蔡政府列舉落實學校「班班有冷氣」等政策,國民黨表示,在錯誤能源政策下,台灣供電不穩定連美國商會都提出警訊,若供電不穩的根本性問題不解決、錯誤的能源政策不改變,恐怕只會讓學校班級冷氣成為裝置藝術。

而為備戰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定8月28日在桃園市召開全代會,但場地借用出現問題。黨務人士指出,原預定租用桃園巨蛋,但同時段有舉行體育競賽,雖經協調後,國民黨可在全代會前一天晚上進場,終究因時間緊迫而作罷,將改在林口體育館舉辦全代會。

黨務人士表示,國民黨近期針對今年全代會主軸進行討論,有鑒於最近台灣社會遭遇高通膨、高失業率,人民的生活痛苦;所以,有別於民進黨空泛的口號,國民黨全代會預計走務實路線,以給人民過好生活為概念,並配合黨中央要走的中間路線。

黨務人士指出,屆時全代會將針對年底選戰舉辦造勢大會,邀請各縣市長參選人與會,不只展現國民黨團結拚勝選的氣勢,也凸顯出國民黨要顧好人民生活的訴求,爭取更多中間選民的支持;目前全代會相關規劃,仍在進行中。(編輯:林克倫)111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