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挑戰藍連任縣市雖吃力 但團結就會有成績

2022/7/20 16:38(7/20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20日召開中執會,會前舉行新任中常委、中執委及中評委宣誓就職典禮,由黨主席蔡英文監交。(民進黨提供)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傳真 111年7月20日
民進黨20日召開中執會,會前舉行新任中常委、中執委及中評委宣誓就職典禮,由黨主席蔡英文監交。(民進黨提供)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傳真 111年7月2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0日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說,這次選舉整體環境確實比2018年好一些,但民進黨面對的是國民黨14個執政縣市,很多都是連任縣市長,挑戰連任縣市長確實是比較吃力的工作;她提醒,不要輕忽每一次攻擊,只要團結,最後會有不錯成績。

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執會,會前舉行新任中常委、中執委及中評委宣誓就職典禮,由蔡英文監交。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會後轉述蔡英文談話指出,過去幾週,黨內選舉順利完成,主要的縣市參選人也提名完成,大家辛苦了;這一次的整體環境確實比2018年好一些,台灣逐步度過疫情衝擊,邁向正常生活,打造兼顧防疫與穩定經濟的新台灣模式。

蔡英文說,民進黨面對的是國民黨14個執政縣市,很多都是連任的縣市長,挑戰連任的縣市長,確實是比較吃力的工作。

蔡英文表示,這幾年來,政府推動產業轉型,讓台灣的經濟實力更為堅強,為了讓全民共享經濟成長果實,推動「加薪、減稅、增福利」。為減輕家庭的負擔,發展長照幼托體系,並且提升育兒津貼,實現國中小學「班班有冷氣、校校會發電」。執政的目的,是為了讓台灣有更好的未來,面對年底九合一的選舉,更要團結所有台灣隊友,一起讓國家能夠持續前進。

蔡英文說,黨內在過去幾週,雖然大家有競爭,或者有一些看法上的不同,但基本上,都維持團結態勢。社會在觀察民進黨時也會覺得,民進黨的每個人都很有自己的想法,但民進黨最大的特色,就是當事情定了,大家就團結了。所以,接下來幾個月就是展現團結意志的時候。

蔡英文提醒,在這幾個月時間裡,選舉時都有一連串危機,如果面對危機,處理得好、就得分,處理不好、就失分。不要輕忽每一個挑戰,也不要輕忽每一次的攻擊,更不要輕忽每一次的危機,都要謹慎面對,只要團結,一一解決所面臨的攻擊跟危機,她相信最後會有不錯成績。

蔡英文說,她希望未來,不管在行政、立法部門,都可以堅守崗位,持續推動各項福國利民的改革,擦亮「綠色執政、品質保證」這塊招牌,用禁得起檢驗的執政佳績,開拓新局,承擔民主進步黨顧好台灣未來的責任。(編輯:謝佳珍)111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