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機頻擾台 趙少康籲勿將台灣當成出氣筒

2022/7/22 13: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2日電)中共軍機、軍艦不斷擾台,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今天說,美國官員來不來台灣,主動權完全在美國手中;中國大陸如果真有本事,就不要把台灣當成出氣筒,直接找美國洩憤,把航空母艦群開到夏威夷。

趙少康透過新聞稿表示,解放軍的飛機幾乎天天到台灣附近來,軍艦也不時繞著台灣航行,如果有美國大官或國會議員來,解放軍更是卯起來飛得更起勁、更頻繁。最近傳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8月要訪問台灣,中共更加嚴厲警告,有人甚至放話要求解放軍戰機穿越台灣上空示威。

趙少康說,解放軍飛機、軍艦來多了,台灣人民也習慣了,達不到威嚇目的,而且放狠話威脅只會徒增台灣人民對北京的反感,北京所有對台灣的善意讓利都被軍事威脅抵銷,功能只剩下替主張台獨的民進黨助選拉票,鞏固其政權而已,「吾未見其明也」,真不知道北京是怎麼想的,腦筋怎麼會這麼不清楚。

趙少康指出,「冤有頭 債有主」美國的大官或聯邦參眾議員要不要來台灣,不是台灣能夠決定的,主動權完全在美國手中,台灣又能怎樣,北京對美國不爽卻找台灣出氣,台灣變成受氣包,不是很冤枉嗎?如果真有骨氣、真有本事,就不要把台灣當成出氣筒,直接找美國講理、洩憤。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趙少康強調,美機美艦在中國大陸、台灣附近繞,說是什麼印太自由航行權,解放軍也可以如法炮製,把航空母艦群開到夏威夷、加州附近去「自由航行」,「以其人之道 還治其人之身」才是大國應該做的事。美國欺負大陸,大陸欺負台灣,柿子挑軟的吃,這是什麼正大光明的行徑,北京還大喇喇的對台灣放話,不會不好意思嗎?

趙少康說,解放軍軍容日盛,連航空母艦都有「遼寧號」、「山東號」、「福建號」3艘了,光在台灣附近繞,威脅台灣有什麼好得意的,遠海長航去繞夏威夷,大力宣揚國威,不相信美國敢真的打,「中國人民真正站起來了」,才是14億中國人引頸盼望的期待。(編輯:蘇志宗)111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