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裝甲兵遭砲管壓傷不治 家屬盼國家給真相

2022/7/22 15:20(7/22 16: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南投縣長林明溱(右)、國民黨籍立委許淑華(左)等人22日前往信義鄉,慰問遭戰車砲管壓擊重傷不治的陸軍士兵全若堯家屬。全若堯父母表示,他們想問清楚意外發生原因,希望國家務必給出真相。(南投縣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傳真  111年7月22日
南投縣長林明溱(右)、國民黨籍立委許淑華(左)等人22日前往信義鄉,慰問遭戰車砲管壓擊重傷不治的陸軍士兵全若堯家屬。全若堯父母表示,他們想問清楚意外發生原因,希望國家務必給出真相。(南投縣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傳真 111年7月2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南投22日電)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前往信義鄉,慰問遭戰車砲管壓傷不治的陸軍士兵全若堯家屬,全若堯的父母說,兒子只剩10多天就可退伍,他們想問意外原因,也希望國家務必給真相。

第八軍團陸軍裝甲564旅進駐屏東三軍聯訓基地演訓,昨天上午進行CM11戰車鑑定,疑因戰車砲身不正常運動,造成2名士官兵受傷,其中傷勢較重的24歲士兵全若堯,送醫急救後因狀況不樂觀,家屬晚間決定讓全若堯裝著葉克膜先接回南投老家,昨晚9時22分宣告不治。

南投縣政府發布新聞指出,林明溱、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許淑華等人,上午前往全若堯設在南投縣信義鄉老家的靈堂弔唁,林明溱等人致贈新台幣8萬元慰問金給全若堯的父母,也希望國防部防範類似意外,而全若堯家人經濟並不寬裕,也希望國家能從優撫恤。

全若堯的父母則是紅著雙眼對林明溱表示,只服4個月的兵役,怎麼會去操作戰車,兒子大學畢業去當兵,出事前才和家人討論,想挑戰原住民特考,萬一公職沒考上,就想轉服志願役為國家效勞,沒想到卻在距離退伍10多天時,發生意外重傷不治,他們想問意外怎麼會發生?希望國家務必給家屬一個真相。(編輯:謝雅竹)111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