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蔣萬安盼裴洛西的影響力 促美塑造兩岸有利環境

2022/8/3 13:10(8/3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中)3日前往佛光山台北道場美術館參觀石雕展,會後接受媒體訪問。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1年8月3日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中)3日前往佛光山台北道場美術館參觀石雕展,會後接受媒體訪問。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1年8月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3日電)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天說,盼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更了解兩岸關係、美國對台灣的重要性,發揮她的影響力,促美行政部門對台海和平、繁榮能塑造更有利環境。

蔣萬安今天參觀佛光山台北道場美術館的石雕展;面對媒體詢問,裴洛西訪台,黨內立法委員看法疑以分裂以及中國禁止台灣百家廠商進口等議題,予以回應。

蔣萬安重申,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本來就可以接待、邀請國際友人前來,再次呼籲中共沒必要反應過激,對兩岸關係與區域局勢都沒有幫助。

黨內立法委員看法疑以分裂部分,蔣萬安表示,民進黨抹黑、斷章取義,並誤導分化民眾,立法委員費鴻泰提出對裴洛西來台的觀察,看法本來就是有同有異,這是民主國家很正常的事,民進黨不要因為防疫無能、治國無方,就做文章。

蔣萬安提及,他看到民進黨就立委高嘉瑜等人對林智堅涉抄襲事件,因跟黨中央不同調,就遭到圍剿,這樣不問是非,已是一言堂的民主倒退。

蔣萬安表示,他有關注裴洛西今天在台行程及新聞,希望裴洛西訪台後,能更了解兩岸關係,以及美國對台灣的重要性,能夠發揮她的影響力,在美國國會加速推動台美貿易協定的實質合作,以及敦促美國行政部門對於台海和平、繁榮能塑造更有利的環境。

對於中共禁止台灣百家廠商進口,蔣萬安表示,民進黨政府應趕快負起責任,協助廠商找到出路,不要讓政治紛爭影響到百姓的生計。

媒體問到,最新民調顯示,他與對手陳時中,相差不到一個百分點;蔣萬安回應,民調真的很多,就是參考,他會積極勤走地方,為台北巿民提出最好的願景,廣納各方支持的力量。(編輯:張銘坤)111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裴洛西:中國阻參與國際組織 擋不了國際友人訪台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