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時中感謝藥師為防疫義無反顧 彰顯價值與光榮

2022/8/14 19:40(8/14 2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中)14日晚間在台北君品酒店出席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15屆第1次會員代表大會晚宴,向現場代表打招呼致意。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8月14日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中)14日晚間在台北君品酒店出席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15屆第1次會員代表大會晚宴,向現場代表打招呼致意。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8月1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台北14日電)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晚出席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晚宴,他提到對藥師的感謝,在他擔任疫情指揮官時,從口罩實名制至快篩實名制,藥師為防疫義無反顧,彰顯價值與光榮。

陳時中出席「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15屆第1次會員代表大會」時說,很感動一路上有藥師的支持,防疫期間,從口罩實名制、快篩實名制到送藥到府,藥師義無反顧。

陳時中表示,隨著日子過去,取得口罩變得容易,民眾漸漸淡忘當初口罩實名制的辛苦,藥師要獨自面對民眾怒氣,這些壓力只能由公會及藥師承擔,「這一切我都點滴在心頭,大家委屈了」。

陳時中說,藥師為服務人民義無反顧,彰顯了藥師的價值,光榮自然隨之而來。如今他以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身分出席,是來拜託老朋友們,「我真的很想做市長」,抱著對市長職位的專重,允諾達到會做事、做對事、不要瞎忙,希望把事情做好,他想做事,就需要大家同意。

陳時中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出席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會員代表大會,是否有回家的感覺。他說,擔任部長的時候,和藥師們是朋友關係,現在選市長,和藥師依舊是朋友關係,沒有差很多。

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金舜提到,亞洲藥師學會日前正式決議明年將在台北舉行亞洲醫藥學會年會,這將是向世界展示疫情期間台灣藥師的價值,口罩實名制、快篩實名制、確診者送藥到府等工作,藥師們為了防疫沒日沒夜,逐一克服問題,完成任務,創造光榮與價值。

黃金舜身為陳時中多年好友,對陳時中台北市長選舉的選情樂觀,他說,陳時中現在是要競選台北市長,這非常困難辛苦,會和「阿中市長」站在一起,不會讓其孤單寂寞。(編輯:管中維)1110814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右6)14日晚間出席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15屆第1次會員代表大會晚宴,與黨籍市議員參選人等一同登台爭取支持。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8月14日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右6)14日晚間出席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15屆第1次會員代表大會晚宴,與黨籍市議員參選人等一同登台爭取支持。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8月14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